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时间:2011-06-20 09:14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5位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引起全区群众强烈反响

  6月16日上午,集美区行政中心杏林厅,来自集美区不同战线的5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切身经历,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后溪镇副镇长、共产党员陈金城长期工作在基层,善于把党的政策和实际情况结合起来,用足用活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善于抓协调,探索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缩短与群众的距离,协调各方面力量,共同办好利民惠民之事。在重点工程建设、各项中心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灌口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王阳灿,从教25年不断超越自我,凭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致力于推动集美农村教育事业的大发展。如今,灌口中学办学条件明显改观,办学质量不断提升,从一所农村薄弱校逐渐发展成为一所能够较好满足机械工业集中区广大百姓教育需求的优质校。杏滨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福宝,立足平凡岗位,千方百计做好社区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入户访查,全面熟悉社区情况,做到人熟、地熟、情况明;加强警企共建模式,深化辖区群防群治工作;加强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做到违法犯罪露头就打,使辖区违法犯罪分子无法藏身;同时,深入社区生活小区、企业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治安防范教育工作,真正拉近了与居民群众的距离。集美区法院审判员牛守启,以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和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审判工作与构建和谐社会相结合,常想当事人利益,常念法官责任,审慎稳妥处理群体性案件,廉洁自律,公正办案,为辖区的社会稳定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灌口镇上塘村支部书记助理陈文婕是2009年到灌口镇上塘村工作的大学生村官,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两年的大学生,能够迅速转变角色,深入农村,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与广大农民交朋友,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赢得了村两委和村民的肯定。
  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侨乡优秀共产党员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人民的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座的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他们说,平凡出伟大,社会需要千百万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到2010年底,侨乡集美已有党员10304名,党组织数量达到452个,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已基本覆盖到全区的各个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