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81个项目完成总投资32亿元

时间:2010-11-08 08:56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打响跨越式发展第一战取得战果

  集美区加快项目建设,确保“五大战役”目标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截至目前,81个实施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6.63%,跨越发展第一战取得硕实战果。
  今年8月开始,全省“五大战役”打响,集美区深刻把握新一轮发展的全新格局,共梳理涉及城市建设战役、民生工程战役和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等方面的项目56项81个,并以此为带动,力促实现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5亿元的目标。为确保跨越发展第一战打得好、打得响、打得赢,集美区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在组织、优化环境、跟踪督查上出实招。一方面,人力向一线集聚。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尽责,区里成立了8个征地拆迁工作组,区五套班子领导担任正副组长,做到领导在一线协调,问题在一线解决,效率在一线体现。各镇街也强化一线工作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另一方面,措施向一线跟进。修订完善《重点建设项目目标责任制管理办法》,各责任单位全面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建立“流动红旗”评比制度,做到“一周一考核、半月一点评”。同时,加大对涉及审批审核单位部门的督查,持续开展电子监察,进一步规范审批、审核程序,尽可能地简化手续、缩短时限、提高效率。
  通过全区上下积极投身“打响集美跨越发展第一战”火热实践,强攻重点求突破,集美区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征地拆迁是最大的难题,集美区1-7月份全区拆迁量平均每月完成约4万平米,“五大战役”打响后,仅8月份单月拆迁量就达到8.6万平米,增长了一倍多,有力地保障了厦深铁路、沈海高速扩建等重点项目建设需要。全区固投1-7月份平均每月完成5亿多元,8月份当月就完成11.5亿元,也增长了一倍,其中,工业项目固投大幅增加4.3亿元,较前个月增幅达6倍之多;社会事业项目固投翻番,有3个项目单月增幅1000万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加快,共完成投资约4亿元;现代服务业异军突出,单月固投超亿元,前场铁路大型货场、京闽北海湾度假酒店、厦门汽车物流中心、水晶湖郡、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等项目相继建成或在建。昨天,记者又从区发改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城市建设方面共排出32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为13138万元,已完成约6410万元,占年度任务的49%;社会事业民生战役24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5713万元,已完成投资近4亿元,占年度任务的87%;重点项目战役25项,年度计划投资429570万元,已完成约279172万元,约占总进度的65%。(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