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心理健康成为集美“心灵绿洲计划”

时间:2011-06-19 08:32 阅读人数:

  集美区委书记黄锦坤日前在《福建日报》报道的《集美:关爱员工,从“心”开始》上作出批示,要求“在完善绿洲计划时,充分运用调研资料所提供的问题,研究解决外来员工心理问题的措施办法”。6月9日,集美区召开企业员工“心灵绿洲计划”研讨会,区委宣传部、区工会、团委、妇联、人劳局、民政局和各镇街的负责人,与来自集美大学的专家和辖区企业代表一同探讨关爱企业员工心理健康的经验作法,就如何整合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开展企业员工“心灵绿洲计划”提出意见建议。
  研讨会上,集美台企路达公司代表表示,企业现在越来越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定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和团队心理辅导等活动,企业员工都踊跃参与,企业每个部门的管理层会定期对员工进行家访,了解员工家庭情况和需求,今年还计划在每个部门配备一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及时疏导员工心理压力。TDK公司的代表则提出,企业心理咨询辅导室的咨询师,虽然都经过专业培训,但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还需要进一步指导和帮助,特别是在解决复杂案例的时候,希望有一个渠道可以提供帮助。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开展企业员工“心灵绿洲计划”,重点在于政府搭台、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共同关注企业员工心理健康,同时要通过加强配套设施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等方式,让企业员工更快乐的工作生活。副区长江根云主持研讨会。(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