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常吃大鱼大肉也会引起“贫血”

时间:2010-11-07 08:25 阅读人数:

  王女士每天提着鱼、肉进电梯,同楼住的朋友就问:又是给你儿子加营养啦。王女士儿子爱吃各种肉类食品,于是每天都给儿子吃鱼、鸡、鸭等,只要儿子想吃就买,儿子身体也棒棒的。可最近王女士发现儿子晚上常常不易入睡、而且很容易就醒了,有时候入睡后爱啼哭、易惊醒,而且睡着后多汗,一开始没在意以为自己儿子比较胖出点汗是正常的,但儿子常常睡着后突然哭出来,王女士才带着儿子到医院咨询医生,市二院儿科方玫主任给孩子检查化验结果是患有缺铁性贫血。 
  方玫主任说瘦肉、动物内脏、蛋黄是富含铁的食物,但不能片面地认为只要能多吃瘦肉类、动物内脏和蛋黄,就一定不会患缺铁性贫血了。因为存在于瘦肉、动物内脏和蛋黄中的铁多为三价铁,不易被人体吸收,应该平时配餐时要注意饮食要多样化,不要单一,在多吃瘦肉、动物内脏、蛋黄等食物时,一定要搭配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深绿色蔬菜、红辣椒、菜花、豆芽、猕猴桃、柚子等),做到荤与素、干与稀搭配适宜,主食、副食缺一不可,才能有利于健康。(郑蓉 赖爱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