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创建指挥部部署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

时间:2011-06-12 17:35 阅读人数:

  重点提升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社会治安、市场秩序和食品卫生五个方面的整治力度,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确保在全省文明城区考评和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考评中不丢分得高分。在6月3日举行的集美区创建指挥部迎评工作部署会上,区委书记黄锦坤对迎评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全省文明城区测评将在6月底到集美,测评的基本指标涉及政务、法制、市场、人文、社会文化、生活、安全稳定、生态、创建活动等9个方面200多项指标,考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法进行,实行评分制。同时,今年省文明委还将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单列测评,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三结合”教育体系、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的教育管理、工作成效等基本指标进行测评,测评方式采用材料审核、媒体调查、网络考察、实地考察、整体观察等,测评分值构成为100+10分,其中基本指标100分,加分指标10分,测评结果将作为推荐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的重要依据和评选全省文明城区的前置条件。
  5月底,市委文明办对全市六个区进行了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发现我区在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文化市场、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场所禁烟、窗口行业文明服务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区委副书记洪成在会上传达了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全体成员暨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工作点评会精神,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进行自查,以高度责任心对照标准做好补缺补漏和整改工作。
  黄锦坤强调,在市里的模拟测评中,集美区市民群众对与参评全省文明城区的支持率为100%,这表明,创建全省文明城区是民心所向,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按照测评体系要求,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责任目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典型引导和舆论监督,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三是强化专项整治,加大五个方面的整治力度,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四是强化保障措施,对创建活动人财物保障到位;五是强化督促检查,整合督查力量,对工作推诿应付、没有完成创建任务、拖全区后腿的,要实施问责制度,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