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国家文物普查验收组到集美验收文物普查工作

时间:2010-10-31 17:31 阅读人数:

  10月29日,国家文物普查验收组来到集美,对集美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实地文物调查阶段进行整体验收。副区长张剑鸣向国家验收组汇报普查情况。
  从2007年10月开始,到2009年6月,集美区开展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共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221处,其中复查点82处,新发现139处,新发现文物点占总数的63%。按分类统计,普查文物点中有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59处、古遗址58处、古墓葬10处、古建筑86处、石窟寺及石刻8处,另有消失文物点1处,实地文物普查覆盖率达到100%。
  第三次文物普查中,集美区先后发现一批具有重要考古价值的文物点。包括集美农林学校旧址、宝珠塔等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6处、东辉“九十九间”古民居等古建筑4处、石窟寺及石刻1处、古遗址2处。较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全区文物资源的种类、数量、分布状况、保护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文物资料档案,为今后更好地抢救、保护我区的文物奠定基础,为申报新的文物保护单位提供宝贵的资料和依据。(文物普查情况详见本报下期)(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