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台商吕理镇“芳德助学金”首发

时间:2010-10-31 17:30 阅读人数:

  这位靠半工半读完成学业的台企老板与集美大学生谈人生与创业

  一位靠半工半读完成学业,大学毕业后,从零开始,成功创业的集美台商吕理镇先生,10月14日,在他设立的“芳德助学金”首次发放仪式上,与来自集美大学和厦门理工学院的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谈人生与创业。当天,这30名集美大学生共获得芳德助学金15万元。
  1989年,吕理镇先生从台湾来到厦门创建了厦门建霖卫浴有限公司,通过20多年的打拼,已经成为一家专业生产、制造和销售卫浴设备配件、汽车零配件、家电配件、五金件、精密型腔模、精冲模及塑料金属表面电镀的高科技制造商,在厦门设有6个工厂,在集美主要分布在灌南工业区和集美北部工业区,产品远销欧美,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公司创建以来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许多人的无私帮助,吕理镇先生对厦门对集美充满了感恩,因此,当事业有成后,他首先想到的是回报社会。从2005年开始,吕理镇先生和建霖卫浴的另外两位总经理以个人名义每年每人捐献1万元,给集美区关工委、“五老”工委作为扶贫助学基金。区关工委、“五老”工委在后溪中学、乐安中学、侨英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单亲家庭贫困生和优秀学生的资助,2005年以来共资助了236名学生共12.2万元。在集美区关工委的热心牵线搭桥下,吕理镇先生决定设立芳德助学基金,从今年起,每年捐献15万元,资助30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每位贫困生每年可获得5000元助学金,如果年年保持品学兼优,可资助到大学毕业。吕理镇先生勉励受资助的大学生,贫穷并不可怕,更不可耻,关键要有理想有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
  原集美区委书记、区老龄委副主任郑德发,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良庚,原集美区政协主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冬月,原集美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知识参加了芳德助学金发放仪式。(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