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让菩萨也回“家”看看

时间:2010-10-31 17:28 阅读人数:

  兑山李氏宗亲恭迎马来西亚槟城进香团

  10月19日,马来西亚拿督李雅和一行50多位槟城兑山李氏宗亲,带着保生大帝分炉、大元帅等8座菩萨金身,回到集美兑山谒祖。
  为了迎接菩萨回乡,集美兑山社区居民们敲锣打鼓,早早等候在进村路口。保生大帝所经之处鞭炮声四起,全村的信众们举着高香,跟着巡游队伍一路前行,场面十分热闹。李雅和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尊菩萨是从中国集美兑山到马来西亚槟城的分炉,因为现在村民们都搬进了兑山安置房,兑山的样子发生了很大变化,所以带菩萨回来看看新村的风貌。
  李雅和先生出生于马来西亚,但对家乡的眷恋不亚于第一代侨胞,自1986年首次回到兑山以来,他每年都要回乡数次,这次槟城李氏宗亲会经过厦门到金门参加世界李氏宗亲会,他特意带大家再次回到兑山谒祖,促使后辈们继续保持与家乡的密切的感情联系。李永龙是槟城兑山李氏的第二代,他说自己也经常回家乡探亲,每次回到家乡见到了久违的亲人,都觉得很亲切,这次大家特地回来和兑山的宗亲们联欢一下,看到兑山日新月异的变化,心里感到十分高兴。(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