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老年大学喜迎建校25周年

时间:2010-10-25 17:15 阅读人数:



  10月25日是集美老年大学建校25周年纪念日。连日来,集美区老龄委、集美老年大学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建校25周年。25年来特别是2006年开始,集美区委区政府先后拨专款1200多万元用于扩建老年活动中心,使老年大学硬件建设跃上省市先进水平。现在集美、杏林两所老年大学分校共拥有现代化教学楼3840平米,配套电脑教室、数码钢琴教室、电子琴教室、语音教室和排练厅、展示厅,除此之外还配备了多媒体教学、音响等多种设备,初步实现了教室功能化、课桌椅标准化、教学手段现代化。随着学校实力的不断增强,集美老年大学从建校初期的2个教学班,3门课程,24名学员,一路猛增到了现在的每学期24门课程,70个教学班,1458名学员,堪称一所综合性的老年学府。
  25年来,集美老年大学将学、乐、为有机结合,把办学活动延伸到社会,成为老年教育创新发展的新亮点。先后组建了诗词学会、书画摄影学会、艺术团、太极系列表演队、气排球队等9个专业学会、团队,参加的学员达653名。学校还时常组织学员参加市、区级各类表演、比赛,成果显著。近五年来,集美老年大学参加全国、市、区各种文艺体育赛事荣获了100多项荣誉,仅2009年参加庆祝建国60周年书画联展,就有19幅书画摄影作品获三等奖以上奖项。学员刘清福的画作曾获1949-2009《中国书画六十年名家名作经典》金奖、闭锦源的《满湖春意》摄影作品获第十一届全国当代摄影艺术优秀奖……
  25年来,集美老年大学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办学路,吸引了印尼、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及台湾地区的华人、友人慕名前来学习,与老年大学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日本友人土居慈美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土居慈美的丈夫在集美投资办企业,她也随夫来集美居住。闻知集美有这么一所老年大学后,她立马报名学习并坚持在集美老年大学学习了三年多的太极拳(剑、扇),她还用学到的功夫回日本考取了武术(太极)四段。去年四月底,土居慈美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老年大学,回日本照顾年迈多病的母亲。回国一周后,她就给集美老年大学寄来了感谢信,信中说:在集美老年大学宽敞舒适的大楼学习,老师同学们热情相待,使我感到幸福和温暖。在老年大学学习期间,我过得非常充实,度过了愉快的每一天……。(集美报 郑蓉)
  ▲老年大学学员在杏林分校舞蹈厅排练。(影夫/摄)
  ▲学员们在集美老年大学数码钢琴教室里学习电子琴。(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