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校友总会喜庆90华诞

时间:2010-10-25 17:15 阅读人数:

  10月19日,来自香港、澳门、美国、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印尼等海内外的近千名集美校友、乡亲和嘉宾欢聚在集美福南堂,隆重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校友会暨《集美校友》杂志90周年。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为大会发来贺词:“继承集美校风,发扬嘉庚精神”。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侨办主任曾晓民,陈嘉庚先生的外孙、新加坡李氏基金总裁李成义先生、陈嘉庚先生的长孙陈立人先生,李尚大先生的大公子、集美大学校董会副主席李川羽先生以及集美学校各地的校友会都发来贺信、贺电。
  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在贺信中说,集美校友会以弘扬嘉庚精神、沟通校友情感、凝聚校友力量为职志,创建90周年特别是恢复活动30年来,始终秉持“诚毅”校训,广泛联系海内外校友,大力宣传国家和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成就,积极支持和服务校友捐资助学、创业兴业,为集美学校和厦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厦门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抓住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机遇,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努力推进科学发展新跨越。衷心希望广大集美校友情牵母校、心系厦门,继续关心、支持集美学校和厦门经济特区的建设和发展。
  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集美校委会主任欧阳建在会上致词,他说,90年来,集美校友总会和《集美校友》杂志,以“弘扬嘉庚精神,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持“诚毅”校训,配合国家和厦门经济特区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广泛联系海内外校友,做好宣传和联谊工作,为经济社会的发展,祖国的和平统一,为厦门经济特区的腾飞,为母校的发展积极献策献力。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回顾和总结了集美校友会和《集美校友》杂志走过的90年的风雨历程以及做出的贡献。任镜波指出,90年来,特别是近十几年来,李尚大、李陆大、庄汉水、黄曦、吴端景、林龙安、杜成国等校友为母校各项捐资达九千多万元,广州远洋、海运系统工作的航海校友先后为母校提供了九艘远洋实习船。2005年,集美校友总会被省民政厅表彰为全省民间组织先进单位。近8年来,集美校友总会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先后设立了村牧、德慈、嘉泽和“南洋船务海事助学金”四项助学金,资助了集美各校1398名特困生共181.9万元。近日,香港集美校友杜成国也在总会设立了一项专门帮助集美中学贫困生的助学金。于10月18日正式动工的集美校友会馆已收到430多个单位和个人的捐款680多万元,建成后,将成为广大校友的新家。
  会后,集美学校师生为海内外校友和嘉宾们献上了一台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表达了集美学子秉承校主嘉庚先生爱国爱乡的伟大精神,为了祖国不懈奋斗的拳拳赤子心。大会最后在集美学校校歌中落下帷幕。(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