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奋战80天,集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

时间:2010-10-25 17:11 阅读人数:

  从本月11日至12月30日,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奋战八十天,集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内突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酒后驾车、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部署,区预防办将组织交警、安监、城管、交通、路政、治安等职能部门共同执勤,对辖区客运车辆的安全状况,驾驶人的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记录开展一次排查,取缔存在隐患的客运车辆,严处违规违法驾驶人。交警、交通、公路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示范公路创建活动,加强国、省道、城市主干道、城乡结合部道路、农村道路、“两桥”的秩序管控,针对事故的发生及其特点,把工作重点、整治力量放在对交通安全有严重影响的交通违法行为上。交警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酒后驾车、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强对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打击,要加强对公共交通车辆的管控,特别是要对中巴、出租车随意停车抢客、随意掉头、争道抢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教育、交通、交警部门将联合继续落实对校车及驾驶人的监管措施,特别是严格对租赁校车的跟踪管理,杜绝把报废车辆、技术不合格车辆作为校车使用,杜绝校车超载现象,杜绝不符合规定的驾驶人从事校车驾驶工作,严禁校车从事公路客运业务。各镇街、安监、交警等部门将联合开展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排查整治,对城区道路、城乡结合道路交通流量大、人车混行的路段增设一批安全隔离设施;对部分道路缺乏标志标线的,将研究提出调整和增设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