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救救这位大三女生

时间:2011-05-23 16:03 阅读人数:

       兴才学院发出爱心救助骨癌女生倡议书
  5月17日下午,位于集美后溪镇的厦门兴才学院向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发出一封爱心救助身患骨癌女生的倡议书。当日开始,一场为救助大三女生任翩而举行的义捐活动也同时在兴才学院广场展开。3000名师生先后为任翩捐款近四万元。
  去年4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工学院200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学生任翩,被确诊为骨癌。灾难来袭,一个原本平静而和美的家庭被无情地打破,一个年轻的生命,挣扎于生死边缘。从去年至今300多天,任翩同学先后进行了4次手术,每个月化疗2次,各种医疗费用支出12万元。目前,她病情严重,需继续化疗,本月内还需进行一次大手术。任翩家长每月不足千元的微薄工资,既要支付任翩同学巨额的医疗费用,又要支付家庭费用。
  任翩来自闽北南平山区,家庭十分贫困。2008年考入兴才学院后学习十分努力,各科成绩也名列前茅。但是病魔无情,身患重病的她期盼社会爱心和救助。一年多来,兴才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学校有关部门积极宣传发动,开展募捐活动。在校党员、教职工、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全校师生两千多人参加了募捐活动,共募集捐款近4万元。
  面对杯水车薪,兴才学院党政工团向企校师生和社会发出爱心救助倡议书,师生将爱心汇集成一笔笔捐款,投到捐款箱,暖到家长心,让苦难的生命重新迸发出灿烂的希望。现场还组织了祝福签名活动,师生们纷纷写下了对任翩同学早日康复的美好祝愿。任翩的父亲禁不住向师生们频频表达他深深的谢意。兴才学院党政工团期望通过媒体,让爱的讯息传递给每个市民,也希望将爱心接力继续。(王文津  高敏)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