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首届产学研科技项目成果对接丰硕

时间:2010-10-18 15:59 阅读人数:

  6大高校百项科研成果吸引了56家高新企业前来“相亲”

  政府做媒,校企联姻,10月12日上午,由集美区政府和厦门市科技局主办的2010年集美区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成果对接会在京闽北海湾酒店举行。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以及厦门理工学院等6所高等院校共带来近100项最新科研成果,吸引了金龙汽车空调、厦工机械、兴厦控电气等56家集美区高新科技企业前来“相亲”,与高校现场达成10个项目的合作意向。会上,集美区政府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订了“区校科技合作协议”。
  这是集美区首次举办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成果对接会,围绕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布局,设置了工业设计、汽车制造、新材料、电子技术4个主题专场供校企现场交流、洽谈合作。“明年春节,我们吉林大学教授将组成产学研团来集美企业参观洽谈。” 远道而来的吉林大学汽车学院科研办主任徐泽激动地说。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军事学等全部12大学科门类,而其工学中的机械、材料、车辆工程等学科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此次,吉林大学带了20多个项目,现场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这已经是和厦门金龙的第二次合作了,通过这次对接会,徐泽将把集美产业的技术需求收集带到吉林大学,同时也会组织学校的专家教授来集美企业参观,促进校企合作。
  对于当地的高校企业,虽然很多都不是生面孔了,但此次对接会也给他们提供了进一步“亲密接触”的机会,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主题专场上,华侨大学的工业设计服务深受当地企业的欢迎,近年来为企业输送了不少专业人才。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相中了“卫浴数字化铸造技术与质量控制平台的建设与开发”项目,现场与集美大学“婚配”成功。由于此次推介的技术转移项目紧扣集美区产业的技术需求,针对性强、项目成熟度高,企业反响相当热烈。
  集美区科技局局长杨良杰表示,区政府充当“红娘”,为校企牵线搭桥,提供一个产学研合作的平台,这是政府、高校、企业三赢的局面,必将对集美区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发挥重要作用,为推进自主创新型城区建设、打造创新型高新产业区提供助力。(林小芬 文/图)
  ▲在10月12日举行的集美区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成果对接会上,集美企业与高校签下10个合作协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