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深入6街镇督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时间:2010-10-18 15:57 阅读人数:

  10月13日,区领导分三路深入灌口、杏滨、后溪、侨英、集美、杏林等6街镇,督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由陈锦标、胡亚才、陈来福、陈忠信等区领导带领的检查组先后来到灌口镇和杏滨街道,灌口镇2010年共有重点项目37项,年度计划投资27.59亿元,截至9月30日已完成19.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38%。但集美北路、三南路、杏林北外环路、金龙中路、灌前路、银华路等均不同程度遇到住宅、非住宅拆迁未签订协议,影响工程施工。杏滨街道2010年共有重点项目24项,年度计划投资18.09亿元,截至9月30日已完成11.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1%。但杏西农贸市场未搬迁拆除,杏林果蔬综合交易中心涉及5100平米集体建设用地未批复等影响工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要求灌口和杏滨要抓紧大干150天时机,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由汤养初、胡练藩、陈青苗、范启德等区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分别来到后溪镇和集美街道检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检查中,区领导们听取了镇街项目开展情况介绍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2010年后溪镇共有重点项目42项,年度计划投资45.92亿元。由于重点项目多、涵盖范围广,涉及的拆迁安置工程多,目前后溪镇在推进这些项目建设中存在着许多困难,影响工程进度。区政协主席汤养初要求,后溪镇党政干部要克服疲劳厌倦思想千方百计激发工作的积极性;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推进项目进展为目的,逐个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年集美街道共有重点项目7项,年度计划投资6.79亿元,截至9月30日已经完成投资6.8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1%。同集路集美段旧城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已经累计完成投资6070万元,其中1-5#楼预计今年年底可以竣工验收。
  由洪成、夏梅芳、张剑鸣、陈清安等区领导带领的检查组来到侨英街道、杏林街道,对两个街道内的省市区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建设等方面进展情况进行检查。至第三季度,侨英街道固定投资完成10.1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8%。目前征地拆迁则成为阻碍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培育新增长点的拦路虎。区委副书记洪成要求要根据年度计划倒排时间表,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盯紧目标,明确主攻方向,加大协调力度等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的各项进展。今年杏林街道辖内有省市区重点项目30个,截止13日,共完成征地3568亩,签订拆迁协议17户10.86万平米,拆除房屋14户10.85万平米,挂牌出让地块6幅,总用地面积29万平米,总建筑面积达69.78万平米,地价总收入19.542亿元,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年度计划的86%,完成情况位列六镇街之首。(官文捷 刘德英 林志杰) ▲ 这处位于杏林街道官任村52号的民房是社区干部黄天远的住宅。他带头签下拆迁协议,为大家舍小家的精神受到区领导的赞扬。(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