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万元“爱心款”帮她解燃眉之急

时间:2010-10-17 15:51 阅读人数:

  家住集美的张淑惠是海沧出口加工厂(依若丝锈珠厂)的一名女工,两个月前,她因胃肠、肝病住院手术。可是一贫如洗的家庭却无力支付手术费,正当她一筹莫展时,工友们的帮助让她体会到了亲人之外的关爱与温暖。
  张淑惠在锈珠厂已工作10多年,虽是一线女工,但她一直勤勤恳恳,工作细致认真,在工厂里颇有人缘。张淑惠的家庭十分贫困,丈夫一直卧病在床,全家的生活来源就靠张淑惠每月一千多元的工资。幸亏亲戚朋友们时常接济才使得这个家庭勉强维持下去。可尽管生活如此困难,得知病情后的张淑惠却并未将实情告诉厂领导,而只是轻描淡写的向厂里请了病假。后来她的同事偶然得知这一状况后立即向厂领导汇报,全厂干部员工们主动献爱心,为她筹集了一万多元的爱心款。为此,张淑惠再三希望通过集美报向给予她帮助的同事及亲人朋友表示感谢。(郑蓉 黄朝福)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