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百件中国年画珍品亮相陈嘉庚纪念馆

时间:2011-05-22 15:37 阅读人数: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35个国际博物馆日。由陈嘉庚纪念馆与晋江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晋江市博物馆馆藏中国年画展于5月18日到6月15日在陈嘉庚纪念馆展出,近百件民间艺术珍品将与观众见面。
  年画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绘画体裁,也是中国农村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2004年秋,旅港乡亲许晴野先生专程从香港带回114幅年画捐赠给晋江博物馆。这批年画包括山东潍坊、兖州,河南朱仙镇,广东佛山,江苏南通,福建泉州、漳州,香港等地清代、民国时期的民间艺术珍品。涵盖了中国年画主要生产地代表作品以及福建闽南地域特色的年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年味乡土气息浓郁。5月18日—6月15日,这批年画将在陈嘉庚纪念馆展出,欢迎大家前往观赏。(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