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澳大利亚纪录片在集美开拍

时间:2011-05-22 15:36 阅读人数:

  5月20日下午2时,集美区龙舟池畔热闹纷呈。集美区长跑协会龙舟女队的队员们穿着亮黄色标有长跑协会女队的队服,整装待发。在她们当中,一副洋面孔格外引人注目,她是来自英国的主持人康妮。随着发令枪响,龙舟女队箭一般急驶对岸,而随船拍摄的还有一群肤色黝黑的外国人,他们是来自澳大利亚Lonely Planet TV的工作人员。原来,这是澳大利亚Lonely Planet TV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组在联手录制“一座城市,六个朋友”纪录片。节目将在Discovery, 即探索频道播出。
  这次澳大利亚探索频道来厦门拍摄"一座城市,六个朋友"纪录片,适逢2011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举行,于是,他们选取通过拍摄龙舟比赛来表现厦门的城市特色。他们原来想拍摄的是厦门大学龙舟女队,后来听说集美区长跑协会有这么一支阿嬷龙舟队,大都是由退休的老阿嬷组成,很感兴趣,于是临时决定,改为采访集美阿嬷龙舟女队。在厦门拍摄记录片的一个切入点就是英国主持人康妮身着集美区长跑协会龙舟女队的队服,与一群退休的老阿嬷共划龙舟。这个镜头展现了中国的龙舟文化,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据悉,节目组还将拍摄上海、南京、成都、西安和青岛等6个城市,每个城市拍摄一集。
  据参加拍摄的集美阿嬷龙舟女队队长徐若梅介绍,她们原来是集美区长跑协会“长青树”的队员,都是些退休的老职工。今年3月,集美区长跑协会组织龙舟女队,第一次龙舟训练就苦不堪言,“蜕一身皮,晒一身黑”。100多名“长青树”的队员打了退堂鼓,徐若梅和另外35个姐妹却坚持选择留下来。今年参加5月举行的2011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对这支集美阿嬷龙舟女队来说是第一次,对她们来说,刚参加比赛就能够上了外国人的镜头,而且能够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传统龙舟文化,她们感到兴奋和激动。(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