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相聚在香江

时间:2010-10-11 15:32 阅读人数:

  ——记香港集美中学校友会成立大会

  8月15日,香港集美中学校友会会场内外欢声笑语,喜气洋洋,200多名当年集美中学校友在这里相聚一堂,人人感到无比温馨和谐。
  9点整,大会主持人吴文根宣布大会开始,首先由筹备组组长潘斯随老师介绍大会成立的筹备工作。因为校友们纷纷要求尽快成立校友会,筹备工作抓紧进行,在广大校友和母校集美中学的支持下,经过大家不断的努力,成立校友会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现在第一批入会人数已有350多人,还会陆续有人加入,因为在香港的集美中学校友高达数千人。他们非常感谢校友的积极支持,出钱又出力,出乎意料,已筹得近50万的基金。
  接着是陈剑豪校友宣读本会章程,吴瑞华校友简单介绍财政收支和将租用“香港展贸中心”开联欢晚会的预算。吴文根校友宣布推荐理监事名单,都获大会鼓掌通过。
  陈伟民校友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见到香港集美中学校友欢聚一堂,大家兴致勃勃地举行首届会员大会。他指出“校友会”是沟通校友间的一座桥梁,也是加强香港校友跟母校联系的平台。他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那是校友会成立时,要到香港警局登记,却先要看大家的中学毕业证书,我们在“文革”期间读书,哪里有毕业证书呢?只好打电话找母校帮忙,母校寄来了证明,结果很快便办妥了。他又说,如果同学之间失去联系,或要探望母校,来找校友会好啦!他宣布香港集美中学校友会成立,将于今年11月28日假九龙湾“香港展贸中心”举行香港集美中学校友会理监事就职典礼联欢晚会,希望校友们踊跃报名出席。他特别提到“香港集美校友会”非常支持我们。庄平畴校友提议大会加入“香港集美校友会”为团体会员,也获得大会一致通过。
  王钦贤会长莅临大会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王会长也热烈祝贺香港集美中学校友会的成立,他说集美侨校和集美中学是香港集美校友会的主要团体会员,这两个团体人才众多,朝气蓬勃,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希望继续保持其出色的文娱活动和开展得很好的福利工作,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发扬爱国、爱港、爱校的优良传统,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祖国的富强作出更多贡献。
  大会在欢乐、详和、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作者为香港集美校友会副会长  杜成国 )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