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嘉庚纪念馆举办陈嘉庚与南侨机工图片展

时间:2010-10-10 15:23 阅读人数:

  9月2日至10月24日,《陈嘉庚与南侨机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在陈嘉庚纪念馆举行。持有嘉庚景区通票的游客均可免费入馆参观。
  本次展览以陈嘉庚与抗日战争、陈嘉庚与南侨机工为主线,通过79件文物陈列品和263张图片,充分体现了“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抗日战争爆发后,身为南洋华侨筹赈祖国难民总会(简称“南侨总会”)主席的陈嘉庚先生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组织领导南洋800万侨胞积极援助祖国抗战的伟大事业。1939年,在中国大半领土和沿海、沿江港口尽失的危急关头,陈嘉庚先生组织了3200多名由华侨汽车司机与机修人员组成的“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回到祖国大西南,在当时中国惟一国际通道——滇缅公路上运送战略物资,为了保障了这条“抗战输血管”的畅通,1千多名南侨机工付出了生命,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