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首设森林防火二级远程瞭望监控室

时间:2010-10-05 15:08 阅读人数:

  区政府召开秋冬季森防工作会,提出力争无森林火灾“五连冠”目标

  国庆前夕,市区投资30多万元、首次建立的森林防火二级远程瞭望监控室完成装修,准备投入使用。同时在去年设立大帽山、坂头林场、山母尖等6个远程电子探头基础上,增设了集美天马山和仑上等2个远程电子探头。由此构建了更为完善和科学的森林防火监控网络与监测系统。
  在9月26日召开的集美区秋冬季森防工作会上,副区长张剑鸣提出无森林火灾“五连冠”目标。2010年集美区秋冬季森林防火主要措施包括:继续实行行政领导负责制,各镇街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和林业站具体抓,制定奖惩兑现制、确立绩效挂钩制;严格野外火源管理,设置白虎岩、双龙潭、双岭和天马山等10个路卡,高危火险等级日增设苏营和英村2个临时路卡,20名护林员全天候全员上岗,重要节假日和清明节增加巡山员20人,8个远程电子探头保持24小时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每天5时坚持零报告制度;依托集美报、集美电视台做好形式多样防火宣传。
  抓好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半军事化管理和各镇街场半义务扑火队伍建设,发挥全区民兵预备役骨干和辖区8个靠山村义务扑火队作用,做至一旦发生火情立即投入扑救;建成防火林带58.7公里、扑火通道56公里、小道12公里,修筑蓄水池24个;明确每位护林员每人家中备足20桶水,并各自选择10位青壮人员送水做后勤。
  此外,强化检查监督。110联动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交通工具和通讯保持完好畅通;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下路卡检查或抽查。
  当日,集美区林业局长林国元传达了全国、省、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集美区2009年和2010年1至9月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副区长张剑鸣部署2010年集美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并提出要求。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