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庆国庆:侨乡集美举办多种文化活动

时间:2010-10-04 11:36 阅读人数:

  9月29日晚,杏林文化广场和集美敬贤公园广场,两场大型文艺晚会在这里同时拉开侨乡集美庆国庆文化活动序幕。国庆期间侨乡集美举办花车巡游、摇滚音乐节、文艺演出、展览、群众文化活动以及电影、图书下乡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欢乐中度十一黄金周。
  10月4日,2010厦门花车巡游将首次走进集美杏林片区。白天,25辆花车停放在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服务中心广场供市民观赏,晚上19:30开始,14个方阵沿杏滨路—杏西路—杏东路—杏林公铁大桥—杏林北大道—杏林湾路—集美大道—同集路进行巡游,历时两个多小时。10月4日晚,在集美区杏林文化广场,还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
  10月5日至7日,集美园博苑园博广场南侧大草坪,从每天下午15点开始到晚上21点,动感激情的摇滚乐响彻云霄,由厦门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厦门嘉泉誉品文化传播公司承办,集美文体旅游局、厦门园博苑景区管理处和台北捷讯文化传播事业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浪潮摇滚音乐节将在这里盛大上演。庞大的吊装音响阵列、巨型的LED屏、随着音乐不断变化的各种冷烟火,来自海峡两岸的近20支摇滚乐队轮番上场,杏林湾畔将成欢乐的海洋。
  今年国庆期间,落户园博苑的世博会厦门案例馆将通过各项引人入胜的互动活动和参与性文化活动,将游园、赏灯、博饼、演艺等各个主题融为一体,游客除了体验原生态的厦门生活,感受厦门的宜居魅力外,还亲身感受了厦门特有的中秋文化。
  与此同时,农工党福建省委、农工党厦门市委联合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农工党组织在集美创意园举办书画展,以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0周年。参展作品有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50多幅,有的曾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有的获省级美展一等奖,其中包括厦门画家魏启聪、高翔、中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刘九洲等艺术家的作品。侨英、杏滨、杏林、集美、灌口、后溪等六街镇都连续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庆国庆。(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