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中国华电福建发电项目年底在集美开建

时间:2010-10-04 11:31 阅读人数:

  总投资将超过10亿元,将分两期建设五年内全面完成

  作为今年投洽会集美区的重量级洽谈项目———总投资达10亿的中国华电福建发电供热及热电联产项目,拟定今年年底前,在集美后溪镇动工建设。
  中国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少雄,在9.8投洽会上与集美区区长倪超交谈时说,项目投资落户集美,是华电集团响应省委、省政府“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的重要内容,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计划五年内全面完成。目前,项目规划、审核、报批等动工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工程开建指日可待。他相信在当地政府关心下,有集美人民支持,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据了解,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底,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实施从总分公司到母子公司管控模式改革对“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进行改制而组建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为:电力生产、销售;电力建设、电力设备安装、检修、调试及监理;电力技术、管理咨询;电力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及其它高新技术开发。今年抢滩集美的华电福建发电供热及热电联产项目,将建设以燃气为燃料的分布式能源站,分两期建设,预计2015年底前全部建成。2011年8月前,该项目的供热能力可满足正新轮胎厂及周边企业的用气需求。
  此次华电集团项目大举进军集美,主华电福建发电公司的发展目标有了新的定位。黄少雄认为,到2013年福建公司装机容量将超过1000万千瓦,港口码头年吞吐量超过2000万吨,利润总额超过16亿元,资产负债率控制在85%,概括起来就是“1218”发展目标。到2020年,建设成为效益突出、管理科学、实力雄厚、发展和谐的国内一流发电企业。(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