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大型摄影画册《发现集美》出版

时间:2010-10-04 11:31 阅读人数:

  130多幅艺术照片展现侨乡风土人情与建设风貌 
  由厦门乡土摄影家、集美报主任记者王文津先生编著的大型摄影画册《发现集美》,国庆前夕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发行。
  《发现集美》共收入作者自行拍摄的艺术作品130多幅,多角度地展现了侨乡集美的风土人情与建设风貌。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为该书作了序。
  集美是我国著名侨乡和台商投资区。但近几年来反映侨乡风土人情与建设风貌的作品却不多。出于对侨乡的深情与热爱,乡土摄影家王文津先生老骥伏枥,深入生活,抓创作出作品,拍摄出数以万计的反映集美风土人情与建设风貌的照片。从中选出100多幅艺术性较强的作品并以《发现集美》为题,编辑成大型摄影画册。值得一提的是,王文津先生长年根植侨乡沃土,在集美的生活工作中感悟侨乡之美,因此,他先后出版的《我的第三只眼睛》、《见证集美》、《足迹》、《发现集美》,所有的题材全部取之于集美,正如副市长詹沧洲在《序》所言,“这些作品无不体现作者对集美的深情与热爱”。图为: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发现集美》画册封面。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