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秋季开学外来工子女占新生50%

时间:2010-09-26 11:08 阅读人数:

  截至8月31日,集美区共招收一年级新生4379人,合计98个班,班生数比去年增加8个。其中本区户籍学生(含区内跨片)1544人;购房未入户、区外跨片生及港、澳、台、侨、外等政策性择校生共664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2171人,占一年级新生总数的50%。
  今年集美全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形势是前所未有的严峻,恰逢猪年生育高峰的同时,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比往年一下子猛增2000余人。为此,集美区34所小学挖潜扩容招收新生,积极破解入学难题,为广大学生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为“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贡献心力。据了解,曾营小学、集美小学、集美二小、宁宝小学、实小分校、侨英中心小学、杏林中心小学等十所中心校,共收到1700多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申请,由于报名数多于空学位数,这部分人员于8月25日进行“电脑派位”方式,10所小学共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920人。其他报名数少于空学位数的小学因则按照全部接收的大原则,共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1251名。(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