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大学生争当文明交通“小红帽”

时间:2010-09-26 11:07 阅读人数:

  陈燕晶和陈心洁都是集美大学大二的学生,9月14日至19日,她们戴上“小红帽”,参加了学校团委组织的文明交通督导行动,虽然烈日炎炎,但她们仍然每天坚持在石鼓路与集源路交叉路口进行交通督导3个多小时。
  今年3月份以来,集美区启动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行动”,集美大学团委、集美职业技术学校与集美交警大队签订了《警校共建文明交通示范岗协议书》,辖区各大中专院校成立了3支交通安全督导队,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双休日,在杏林曾营、集美印斗路、同集路交叉路口等3个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督导活动。同时,在区委文明办牵头下,由70个区属部门、单位组成的志愿者也分布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路段参与交通文明督导活动。今后,区委文明办和集美交警大队联合还将对各文明单位选派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分批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和室内授课相结合的培训。(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