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倪超调研民生工程战役建设项目

时间:2010-09-20 10:54 阅读人数:

  9月16日,区长倪超率政府办、发改局、重点办、教育局、杏林建发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对集美区民生工程战役部分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其中教育项目6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1个。
  在杏南中学,倪超详细了解杏南中学两栋教学楼的抗震加固进展情况。在现场,倪超看到加固教学楼周边堆着一地的钢筋,学校1000多名学生正在上课。她要求施工方要抓进度,压缩工期,尽量不让噪音影响学校正常教学,施工现场要做好安全管理,建筑材料的堆放等要远离学生活动场所,保障学生校内安全。据介绍,今年集美区校安工程总投资1200多万元,共8个项目10栋建筑,其中6所小学的加固工程将于9月上旬提前全部完成并投用,厦门十中、杏南中学的1栋宿舍楼、3栋教学楼因前期施工图纸变更等延后至8月份才动工,整个工期相对延后40天,预计11月底可交付使用。其间,为了保证在9月13日前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这些小学教学楼的加固工作,各部门特事特办,允许校安工程边作业边办手续,区质监局等相关工作人员提前介入,深入到施工现场对加固工程进行全程跟踪,并于日前对这批工程进行了验收前检查,有效地保证了施工质量和建筑安全。
  随后倪超等人又察看了杏林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杏北小学、中亚城小学以及灌口中心小学扩建等项目。杏林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由市区共同投资1650万元历时三年建设完成,目前主体工程已竣工并通过预验收,二楼已作为学生课室开始使用。据介绍,该工程造价超出中标价5%,室外绿化美化配套工程需要进行园林二次设计招标,从而使得整个项目暂时无法正式交付使用。杏北小学扩建工程造价约4500万元,建筑面积达2.4万平米,自工程立项以来已过了三年,至今该项目场平工程仍未动工,也不具备开标条件,主要原因是评估和拆迁等环节滞后。为做好周边房地产项目的配套,中亚城小学班生规模由原来36个班调整至48个班,从而使得工程造价由原来的3600多万元增加至4700多万元,目前工程红线图已办理完成,施工图设计也已完成,正进行概算预算及施工图审查,预计11月底可开工。杏北小学和中亚城小学预计要2012年才可交付使用。而灌口中心小学扩建项目由于扩建用地范围内有两户民房拆迁未完成,使得这个造价1900多万元的工程至今也无法动工。顶许小学扩建工程由于房屋拆迁及土地征用补偿尚未完成、设计方案调整等工期延后至今。
  为贯彻落实省市“大干150天,全力实施好五大战役”的决策部署,集美区确定了24个项目为社会事业民生工程战役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通过现场调研,针对5个扩建工程存在的开工、建设滞后现象,倪超要求各镇街要进一步加大征地拆迁力度,指派专人负责,强化责任,建立定期汇报机制,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让这些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发改局、财政局等各部门和施工方要加强沟通联系,一有问题就要及时介入及时解决,不要坐等。之后,一行人还来到岩内水库视察这一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副区长江根云等参加调研。(刘德英)
  ▲ 区长倪超在灌口中心小学调研时要求,在两个月内拿下扩建项目的征地扫尾工作。(刘德英/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