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计生生育关怀向流动人口延伸

时间:2011-05-07 10:50 阅读人数:

  集美外来农民工邓淑霞及其患白血病女儿小琪成为首例救助对象

  集美区计生协会日前出台新政策,把生育关怀向流动人口延伸,江西籍农民工邓淑霞及其患白血病的女儿小琪日前成为这一政策的首例受益对象。5月8日是母亲节,集美区计生协会会长陈明芬为她们送去救助金2000元,并感谢小郭夫妻俩支持计生工作,自觉遵守国家计生政策,成为20万在集农民工的计生表率。
  今年来,集美区计生协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扩大救助面和覆盖面的要求,把外来流动人口的计生困难家庭纳入救助范围,实现流动人口均等化的同服务、同管理,对那些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因意外事故致贫、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给予相同标准的救助。救助标准分为两种,一般情况下一次性给予2000元救助金,对突然遭遇天灾人祸等意外事故造成特别困难的计生家庭则给予5000元救助金。(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