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福建省最大的半导体芯片生产基地在集美建成

时间:2011-05-02 10:42 阅读人数:

  五一到来,集美侨英路北部工业园区,一座现代化的半导体生产基地在这里落成。科技人员正在车间里进行最后的安装与调试,为7月开工投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这家叫厦门集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的合资生产基地,是由台湾友顺科技集团和厦门海翼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专业从事精密集成电路晶圆加工的高科技企业。项目总投资预计为30亿人民币,占地面积83198平方米。目前一期建设已投入人民币3.5亿元。据介绍,集顺半导体芯片生产基地投产后预计可以达到年产晶圆48万片,IC成品25亿颗,封装后总产值可以达到12亿人民币的产业规模,年创税收约为 5.5亿元。一期投产后预计创年产值3至4.8亿元,创年税收4500万元,新增就业人员380多人。集顺半导体芯片生产基地拥有从日本SONY公司引进的整套6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整线共有精密集成电路制造设备409台,其中包括单机价值上百万美元的光刻机、立式扩散炉、GSD离子注入机等等,都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晶圆加工设备。企业的主产品为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广泛应用于通讯类电路、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类电路等加工,生产工艺达到目前国际上6寸晶圆最高水平0.35微米的CMOS和BICOMS工艺技术水平。
  随着一期项目的建成与投产在即,企业正筹划在厦门集美打造一条产业值为120亿的半导体芯片产业链,也为海西未来形成一个高起点的晶圆产业群打下基础。(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