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欢迎访问灌口田头村网站

时间:2010-09-19 10:16 阅读人数:

  http://xmgktt.com是侨乡集美灌口镇田头村的网址。小村庄也有专属网站?原来,这是市建设管理服务处在去年底投入7200元,为田头村设立的专属网站,开通不到一年,网站访问量累计已达10710人次。
  打开田头村网站,以绿色为主色调的主页风格清新、图文并茂,右侧的村容村貌、儿童嬉戏、腰鼓表演等照片立刻抓住“眼球”,展示了田头新农村建设的成果。网站分为田头村概况、乡村旅游、田头风光、动态信息、新闻报道、农业经济等板块,还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田头文学”板块,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
  日前,市建设管理服务处还与田头村正式签订“共建协议”,并以“文化共建”形式为重点,积极推动田头村新农村建设。市建设管理服务处与田头村的“缘分”始于2007年,当时管理服务处下派一名党员干部到田头村挂职一年,为田头村与管理服务处之间搭建了互动友谊桥梁,三年多来,管理服务处先后投入1万元为田头村编印《村规民约》900本,与灌口镇新村办共同出资14000元,编印《田头新村建设与传说故事》1200本,并借助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打造了一个展示田头民俗文化的展馆。在原驻村挂职干部陈雨明的牵头下,市建设管理服务处帮助田头村建好了网站,并将网站版权赠归田头村,协助田头村培训了网站管理人员,并定期配合进行网站后台维护和内容更新。(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