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请把家中闲置的书捐给需要的孩子

时间:2010-09-19 10:09 阅读人数:

  近日,由悦悦环保小卫士俱乐部发起的“好书传爱心公益行动”在银亭社区正式启动,当天,来自银亭社区的20多位孩子共捐赠了327本少儿图书。
  悦悦环保小卫士俱乐部是超级奶爸周伯超先生以女儿的名义建立的一个博客,通过这个平台,与孩子和家长们分享环保知识和心得,共同倡导环保的行动与理念。这次他们发起组织的“好书传爱心公益行动”就是想发动孩子们将家中闲置不用的儿童书籍捐献出来,赠送给给贫困地区的学校或家庭。一方面用爱心传递的方式让因贫困而没有课外书的孩子们也能够拥有自己的图书;另一方面也以旧书循环使用的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事业;同时,通过这项以孩子为主导的公益活动,让孩子体验以自己的行动帮助他人的幸福感。
  作为一项长期的公益行动,目前,“好书传爱心公益行动”已经入选“A-Action中国青少年公益创想展示”,成为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小天使行动基金支持的项目。想参与这项活动的孩子,可以将要捐赠的书籍送到银亭社区居委会,也可以通过博客留言(http://hbxwsyy.blog.sohu
  .com/)或电话(13400681707周先生)的方式与“好书传爱心公益行动”组委会联系,组委会会派人上门接受捐赠,组织亲子家庭为需要者上门转赠图书,并牵线搭桥,与贫困孩子结成对子,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想要获得捐赠的贫困孩子也可以与“好书传爱心公益行动”组委会联系。(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