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首批科普惠农服务站挂牌

时间:2010-09-19 10:07 阅读人数:

  集美区科协日前为首批5个科普惠农服务站授牌,分别是:集美区养蜂协会、集美区养蜂协会后溪分会、琴鹭鲜花专业合作社、仙灵旗畜牧专业合作社和厦门市仙景槟榔芋专业合作社。
  集美区科协严格挑选出这五家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农产品示范基地,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利用新技术传帮带,带动上百户农户进行订单生产,统一品牌或统一销售,走上致富路。集美区养蜂协会创办十多年来,带动集美区150多名蜂农走上规模化养蜂之路。目前,集美区蜂蜜的总产量达到20多万公斤,养蜂协会会员人均年纯收入突破2.5万元,是集美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两倍多。去年被中国科协和财政部联合授予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后溪镇种植大户张勤生将种花技术传授给农户,并带头组织专业户注册成立琴鹭鲜花专业合作社,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合作社鲜花种植面积近700亩,标准化大棚100多个。灌口田头村养殖户陈水强从江西引进第一批良种山羊示范养殖,取得了不错的效益。2007年9月,他带头组织养羊农户注册成立厦门仙灵旗畜牧专业合作社,注册了“仙灵旗”肉羊羊肉类商标,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达到了农民和合作社的双赢目地。2001年在区、镇相关部门的帮扶下,田头村将各家各户零散种植的槟榔芋统一起来,成立了由村委会挂帅的集体企业——集美区仙景槟榔芋种植场。第二年,成功注册了“仙景”商标,仙景槟榔芋获得农业部的绿色食品认证,成为集美区第一个无公害绿色食品品牌。(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