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华大与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共建

时间:2010-09-19 10:04 阅读人数:

  华大的师生今后可以到师资力量雄厚的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了。8月31日,华侨大学与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协议合作期限为期四年。
  根据协议,两校教师将在教学教研活动中同发展相支持,如共同举办讲座、研讨会、座谈会及授课等;研究与教学人员以及学生(包括本科生及硕博生)可以交换;双方可就共同感兴趣的学术课题交换相关数据、信息及学术刊物。
  据了解,创办于1940年的屏东教育大学,地处台湾屏东县屏东市,前身为台湾日治时期的台湾总督府屏东师范。该校师资力量雄厚,92%的教师拥有博士学历。目前,学校正从师资培讯机构转型为以教育、人文、艺术、应用科学、资讯为人才培育目标的大学。华大作为一所外向型大学,早在1985年就率先开展对台招生,迄今已有500多位台湾学生就读华大。近年来,学校积极发挥独特的办学优势,在推动两岸教育交流和侨务对台方面先行先试,与台湾多所大学展开合作;今年6月还派出一批中层干部赴台湾中原大学进行为期40天的学习和研究。(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