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大体院学生获央视《挑战脚斗王》第四名

时间:2010-09-19 10:00 阅读人数:

  9月15日,集美大学体育学院学生陈景致参加央视《挑战脚斗王》,获得全国第四名。
  今年,脚斗士运动被正式列为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比赛项目,3月份集美大学体育学院选派了俞忠友、杜景强等教师参加在武夷学院举办的全省高校脚斗士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后,两位教练就在学校挑选了优秀的运动员进行严格训练。7月中旬,集大代表队参加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脚斗士项目竞赛,队员陈景致、林思枫凭借精湛的个人技术和良好的训练功底,分获男子组重量以上级和中量级冠军,此外,还获得女子组中量级、男子组中量级、男子组次重量级三个亚军,女子组次重量级季军,以及脚斗士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佳绩。
  据俞忠友教练介绍,脚斗士来源于中国民间传统游戏,起源于我省的武夷山市。北方多称为“撞拐”、“斗拐”,南方多称为“斗鸡”,其基本运动形式是以单脚支撑,单膝攻击对方,以将对方击出场外或失去平衡倒下为取胜目的。如今,这项富有趣味性的中国民间传统游戏已经发展为现代竞技体育项目,在中国甚至东亚都已经成为人们熟知的体育赛事,通过央视体育频道《挑战脚斗王》的热播,这项运动更是倍受关注。(陈季玉/摄影报道)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