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33个审批部门时限压缩一半

时间:2011-04-25 09:58 阅读人数:

  市纪委专项督查调研集美机关效能建设

  33个审批部门118项审批事项,除法定时限外压缩一半以上,财政性建设投资项目从前期立项到项目开工的部门审核时限从法定的160个工作日左右压缩到67个工作日。4月13日,市纪委副书记吕世华带队来到集美区,就治庸治懒提速增效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开展专项调研督查,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汇报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胡亚才、副区长江根云、王良睦分别就集美区提升机关效能,服务跨越发展,打好五大战役,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建设的整体思路、工作举措及成效做了汇报。
  今年来,为促进集美新城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又快又廉”,集美区成立了由两办和区纪委监察局机关组成的联合督查组,组织开展了“推进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专项督查,重点加强对行政审批、征地拆迁、违建查处、办事效率、廉政建设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制定了《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服务跨越发展的意见》,实行效能建设月巡查和不定期明察暗访。制定了《集美区重点建设项目及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责任制管理办法》,对未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量进度和目标的,扣发当年的绩效奖,对完成较好的单位、个人进行奖励。为加强重点领域预防腐败工作,集美区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在新城项目建设审批上实行交叉、并联、网上审批,简化办事程序,实现审批提速。加强电子监察,实行审批审核全过程监控,先后提交网上电子监察事项2200项,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出台《集美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规定》,加强对中标候选人名单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进一步提高建设领域诚信准入门槛;强化标后监管,严格规范建设工程增支增项审批程序。为了管好用好大开发大建设中涉及的大量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集美区还建立了两年一次对镇街的财政财务管理检查制度,加大对财政资金运行中财政拨款等方面的监督,开展对区属国有企业的综合绩效考核;开展项目评估论证、概(估)算审核工作,严格审核把关增加造价项目。
  陈来福、陈清安等区领导以及区监察局、发改局、人劳局、财政局、民政局、建设局、重点办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汇报会,并就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