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让现代物流业“流”起来

时间:2011-04-25 09:58 阅读人数:

  区领导调研侨英街道仓储物流园区和杏林街道金属物流园

  随着厦门旺墩工贸公司、金三港钢铁物流、源香冷储企业等项目的陆续入驻,侨英街道仓储物流业的发展势头非常好。3月29日,区长倪超专程带领区服务办、招商局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侨英街道和杏林街道,就部分现代服务业项目进行调研,现场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区领导黄炳文、陈来福、刘金根参加了调研。
  倪超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天马路的厦门旺墩工贸公司,一辆冷冻车停在公司门前,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搬运着货物。旺墩冷冻仓储库容量3万吨,同时配套有高温库、冻结库、制冰与加工车间,主要经营水产品,农副产品的加工、冷藏、销售与贸易,是目前厦门市规模最大、配套最合理的综合冷库。公司负责人告诉倪超,公司刚刚进入试营业阶段就取得不错的业绩,目前已有多家台资企业表达了进驻合作意向,公司已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将合作再投资3亿元人民币,建造二期10万吨位巨型冷冻仓储物流中心,有望在这里形成一个以水产品加工业为主的规模为10亿元的工业产值。因此,目前企业急需尽快拿到公司对面的那块地。倪超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推进项目快开工、快投产、快见效。
  去年“9·8”刚落户集美的厦门金三港钢材交易市场是厦门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钢材交易市场。项目由上海佰旺建材市场经营管理公司投资建设,首期注册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随后将增资到1.5亿元。金三港钢材交易市场董事彭玉英女士告诉倪超,目前已入驻企业40多家,注册总资金3.693亿元,正在提取域名或正准备进驻的企业有20多家,计划年底会有150多家企业入驻。倪超走进市场内的几家企业,了解他们入驻这里后的经营情况。倪超对市场的良好发展表示高兴,她说,市场还处于培育期,有关部门一定加大对市场管理的引导。她要求有关部门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主动服务,积极为入驻企业办理相关手续。
  与现代物流业发展前景同样看好的是休闲旅游业的发展。由杏博湾温泉度假酒店管理公司首期投资8000万元建设的杏博湾(天沐)温泉度假村位于园博苑温泉岛。公司负责人告诉倪超,杏博湾(天沐)温泉度假村除了打造各种特色露天温泉外,另一大特色是打造休闲娱乐度假气氛。人们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和参与各种游戏。温泉设有中西餐厅各一个、都带有露天平台,客人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海景和园区美景,水疗区还设有水上吧台,客人不必上岸即可吃到美食饮料。项目预计在国庆节前就能试营业。倪超高兴地表示赞扬,并鼓励他们加快速度。(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