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打击“两非”行动全面展开

时间:2011-04-25 09:56 阅读人数:

  凡医疗机构和医生从事“两非”行为的,将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凡医疗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及妇产科医生、B超医生利用超声波和染色体检查等技术从事"两非"行为的,从业人员将被吊销医师执业证书;并追究医疗机构负责人责任,吊销医疗机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他医疗机构的,将吊销其妇产科、医学影像科、检验科等问题科室的诊疗科目。违法条例法规的,按条例法规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4月14日,为了深入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整治行为,集美区卫生局出台《打击"两非"工作管理规定》,并与全辖内的各医疗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以及乡村医生、妇产科医生、B超医生签订责任书,以书面形式告知提醒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行医,提升医德医风,不要赚昧心钱,成为别人非法谋财的工具。
  据介绍,根据下发的《集美区卫生局打击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工作管理规定》,对"两非"过程涉及的机构、人员等进行规范。内容包括一要严格执行B超许可和母婴保健技术许可准入制度,医疗机构超声室外必须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实行电子摄影录像监控;二规定未经批准的医疗机构,不得从事人工流产及药物流产。妊娠十四周以上及胎儿畸形、死胎等异常需要终止妊娠的,必须提供三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三终止妊娠的药品,仅限于在获准施行终止妊娠手术的医疗保健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使用。四是区管医疗机构所有从事母婴保健技术人员、B超人员上岗前必须经过集中岗前培训,并签订责任状。五是对利用超声波和染色体检查等技术从事"两非"的医疗保健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实现连带责任,构成犯罪的,贪污追究其刑事责任。六凡是被查处从事过"两非"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医务人员不得在辖内申请设置医疗机构。七严禁房屋出租户为非法行医行为提供经营场所等。(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