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投资环境凸显区位优势

时间:2010-09-13 09:53 阅读人数:

  天涯纵远,相聚是缘。9月8日下午,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泰国、秘鲁、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团组200多位客商汇聚集美,参加集美区投资环境推介会。
  集美区区长倪超在推介致辞中说,集美是我国著名侨乡和旅游胜地,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密集的智力优势。“一心四片”的新城核心区,湖光山色、蓝天碧海,构成一幅山水园林、学村风貌的绝佳图画。厦门市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发展战略和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等重大历史机遇,给集美插上腾飞的翅膀。预计到2020年集美将新增城市建成区50平方公里,新增人口50万人。快速增长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使集美充满生机与活力,也将为投资者带来无限商机。她诚挚地欢迎各位朋友到集美投资兴业,共绘发展蓝图。
  推介会上,集美区招商局的工作人员从基础设施、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导向、人才优势、城市规划等方面向客商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突出旅游和现代服务业的推介。未来集美区将围绕三大优势发展旅游业,一是利用18公里长的黄金海岸线发展旅游码头,水上运动等滨海旅游项目;二是利用杏林湾畔和园博苑的中心位置,发展大型游乐项目及旅游购物广场,美食餐饮中心和星级酒店等项目,现在推出招商的就有1万平的集北滨海酒店、3万平的新城核心区酒店,还有已建成的使用面积4万平的金海湾酒店整体出让;第三,集美有92平方公里的山地离厦门岛内只有20分钟到半小时的路程,适合市民周末休闲度假,主要发展休闲观光、体育健身和主题公园等山地生态旅游项目。现在推出招商的有2平方公里的白虎岩景区和岩内旅游景区。在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集美推出了火车新站旁的商业地块、集美商业广场地块,还有在建或是已建好的商业实体招商,如建筑面积10万平以上综合体的有圣果院商业中心、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等,建筑面积在5万平的有火车北站南北广场的商业配套,建筑面积1万平到5万平的有华大西商业街、杏西商业广场、大型房地产的商业配套以及一些小型的社区配套服务中心。其中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整个商务中心区建筑面积约55万多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2万平,办公面积38万平,由多幢100米以上的高层写字楼和一幢有249米的超高层写字楼组成,主要侧重于引进研发中心、销售展示中心、结算中心、总部营运中心、金融中心。目前一期销售已经结束,二期销售已拉开序幕,办公场所每平方米5500元,商业场所每平方米1万元,车位每个12万元。此外,为了尽快聚集人气,加快服务业发展,明年集美区还将推出一些房地产用地,用地面积在5万平至10万平的有5块,5万平以下的有3块,10万平以上20万平以内的有3块。
  推介会上,客商们还观看了《印象集美》电视专题片,随后,部分客商乘船游览杏林湾,水上看新城,实地感受集美的魅力。当晚,集美区还举行欢迎酒会,海内外嘉宾共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双赢。(集美报 陈季玉)
  ▲ 集美区区长倪超在推介会上真诚欢迎海内外客商到集美投资兴业。(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