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9·8”集美开工开业项目推介

时间:2010-09-13 09:51 阅读人数:

  正新集美新厂

  创建于1989年的厦门正新橡胶公司,落户集美已20多年来,其年产值以年均6%到8%的速度递增。如今公司总投资已超过10亿美元,年产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主要生产自行车、摩托车、农工车及汽车内外胎等橡胶制品,产品畅销世界各地,各项经济指标居全国同行业首位。今年年初,厦门正新橡胶斥资第一期4亿美元计划在集美后溪工业组团建设新厂,不久二期又增资100亿元人民币。正新新厂拟分四期建设,设计年产1000万条以上高品质子午线轿车胎,全部达产后总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正新新厂建设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年初项目签约后,集美区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一期728亩用地的征地任务,拆迁面积达2500多平方米,创造了新的“集美速度”。正新新厂一期计划2011年10月前后投产,目前二期征地拆迁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市领导徐模、苏文金和区领导黄锦坤、汤养初、洪成、胡亚才、刘炳泉等出席了开工仪式。(王德胜)
  水晶湖郡

  9月9日,杏林湾畔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厦门住宅集团与厦门万科公司联手打造的近百万平方米的湖·岛·慢生活典范社区——水晶湖郡开工典礼隆重举行。
  水晶湖郡地处集美文教片区,东面紧邻华侨大学,西南面则是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同时又是杏林湾片区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地块环拥杏林湾内湾,无论是一线湾景,还是园博苑的月光环、杏林阁都尽收眼底。项目占地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由三大地块组成,共同形成一个水域大盘,既有独立尘世的水上岛,悠闲舒适地流淌于园博湾的环抱之中,又有新颖的亲水高层,与滨水东岸相辉映。未来水晶湖郡项目将传承水上园博苑建设灵感,设计若干各具特色的湖心小岛、亲水平台、观湖栈道等,打造“慢生活”的水上人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顺驰在开工典礼上致词,市政协副主席陈耀中、区长倪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等市、区领导出席开工典礼。(郭妮妮)
  亚南电机

  厦门亚南电机有限公司是福建亚南电机集团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创立于1993年,集团主营2KW—2000KW陆用、船用发电机、发电机组及电动机、水泵等机电产品,98%出口国际市场,是一家科技为导向的现代化民营企业。此次计划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灌口深青工业组团,建设标准化厂房两座、主体办公楼及产品研发试验中心各一座,总建筑面积达51650平方米,规划建设中小型风力发电机、新能源发电设备及混合动力客车专用驱动电机专业化生产基地。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平面设计规划,投产后将形成年产中小型风力发电机30万千瓦、混合动力客车专用驱动电机8万台/套、新能源发电设备50万千瓦的生产规模,预计年产值将达到8亿元,并向社会提供约400个就业岗位。
  副区长曾文生在奠基仪式上致词,他说,亚南电机是一家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对丰富集美机械工业内涵,持续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夯实集美新城建设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协副主席陈耀中、集美区区长倪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等市、区领导出席奠基仪式。(郭妮妮)
  厦门汽车物流中心

  9月9日上午,厦门汽车物流中心在集美后溪厦门北站旁举行开工典礼。厦门空港集团将投资8.8亿在北站片区打造闽南最大汽车城。
  厦门汽车物流中心为市重点项目,一期总用地面积5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将建设汽车销售中心、公共服务、汽车展示、汽车文化中心、汽车仓储物流中心、汽车配件交易中心、汽车旅馆等,预计2015年竣工。该中心定位为海峡西岸地区集国内外品牌轿车、二手车交易、配件供应、物流配送、维修保养、装饰美容、展示、汽车文化传播等功能为一体的汽车贸易及服务中心,将成为海西档次最高、功能最全、模式最新、交易最便捷、服务最完善的现代化汽车交易市场。按照规划,岛内汽车销售4S店、二手车经营店、新车交易市场等汽车经销企业预计在2—5年内,将分期分批转移到厦门汽车物流中心。
  市领导黄菱、陈耀中和区领导黄锦坤、汤养初、刘炳泉等参加了庆典仪式。(王德胜)
  沈阳机床厦门4S店

  由厦门大禾机械有限公司与沈阳机床集团携手建立的沈阳机床福建4S店,9月8日上午在集美灌口机械工业集中区开张营业。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主要展示和销售沈阳机床全系列产品,建有备件中心库,并拥有常驻技术、维修工程师,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2亿元。
  沈阳机床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金切机床制造企业,机床行业排名列世界前五位,已成为引领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龙头企业。该4S店的设立,把沈阳机床集团的销售渠道、对客户的管理重心直接前移到市场前沿,将成为沈阳机床在福建地区集系列产品展示、销售、技术咨询、技术培训、设备供给、售后服务及操作人员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基地,使技术交流更直接,售后服务更便捷。该项目将提升海西机械工业装备水平,特别是将为厦门集美机械工业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黄锦坤、陈锦标、汤养初、洪成、林朝晖、胡亚才、曾文生、王良睦等区领导出席开业仪式。(王德胜)
  环保机动车污染控制技术中心

  厦门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技术中心位于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内,由厦门产业研究院、厦门海翼集团和厦门理工学院共同投资兴建。该项目2008年7月开始动工建设,总投资1.08亿元。中心实验室面积约8000平方米,排放检测仪器设备设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相关检测和研究条件达到和超过了国家机动车污染排放检测相关标准和法规的要求。中心具备国四、欧四及欧五以上排放标准的检测能力,拥有轻型汽车常温超低排放、低温超低排放、排放耐久性能,发动机排放、重型汽车排放等多个检测实验室,是国内检测设备最新,检验项目最全的机动车排放检测研发机构之一。中心实验室每年分别能完成1000辆次轻型车排放试验,8个10万公里轻型车耐久试验,50台次发动机排放试验,100辆次重型车排放及其它相关试验。
  9月8日,厦门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技术中心在集美灌口机械工业集中区建成并正式启用。
  市政协副主席陈耀中和区领导陈清安等出席启用仪式。(王德胜)
  ▲ 市、区领导一同摇动“船桨”,集美水晶湖郡项目正式开工。(郭妮妮/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