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时间:2011-04-24 09:52 阅读人数:

  这个世间真是处处充满爱,富有爱心的同事们让我感动。为患白血病女童善捐“10元春风行动”展开后,每到一处,捐款踊跃,有部门领导主动提高捐款标准,有办公室负责人主动承担起爱心收集,有同事连家人都发动起来,有同事追加捐款金额,有同事除了捐款还购置了舒适的家居服送给小琪——要让小女孩穿着舒适地接受治疗等等。富有爱心的社会人士再次让我感动:在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年代,却是有那么多的陌生人伸出了双手,不管是1份爱心还是10份爱心,都是真挚的。有的已经捐款了,还在问:够不够,不够我可以再加,第二天果然又追加了10份爱心;有的说,我刚荣升为父亲,颇有感触,我也要尽一分爱心;有的说,我是打工的,工资不高,但我也可以出一份力;有的说,我也是在厦门的江西人,尽绵薄之力;有的说,我还要将爱心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来帮助。有位大叔的行为最让我震憾:这位孙大叔穿着很朴素,帮他的4位儿女、儿媳捐了10份爱心。他来了两趟,第一次是休息日,我让他交给我们值班的同事,他觉得不放心。第二天特意请假又来了一次。他说,这种10元的倡议募捐很好,让大家都能来参与,也都有能力来参与!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这么多感人的举动,赋与了这次的募捐倡议动人的色彩。不要说意义,不要说道理,最终只归结一句话:有平台,有信任,爱心自然能凝聚。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吧!(陈冬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