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酒好也怕巷深 六街镇亮出投资环境

时间:2010-09-13 09:49 阅读人数:

  编者按:今年9·8,集美区六街镇纷纷亮出自己的投资环境,也就是说学会了“推销自己”。俗语说得好,酒好也怕巷子深。要把好酒推销出去就要善于包装自己,推销自己,而利用9·8投洽会这一商机,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把客商请上门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做法。

  杏林街道

  杏林街道地处厦门城市几何中心位置,是进出厦门岛的交通门户,集美区“一心四片”蝶形发展格局的“一心”就在杏林街道辖区。
  9月7日,杏林街道将来自厦门百利达集团、厦门润联投资有限公司、香港闽信集团、马来西亚双子兴房地产公司等境内外知名企业的30多名客商请上门,推介投资环境。
  杏林街道辖区总面积24.7平方公里,总人口约8万人,其中户籍人口4万人。2009年街道辖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8.5亿元,国内生产总值27.1亿元,财政总收入3.46亿元。杏林街道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更有便捷的交通网络和完善的商务配套,同时还有一应俱全的科教文卫体设施,2009年代表厦门市获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根据片区规划,杏林街道未来将以第三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依托辖区交通网络、人居环境和区位优势,以“优二、强三”为发展原则,在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延伸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的基础上,围绕“一线两圈”即杏滨路临海景观线、新城核心区商务圈、杏东路特色商业圈的发展格局,以商贸、旅游、房地产和现代服务业为发展重点,大力发展营运中心和楼宇经济。(郭妮妮)
  灌口镇

  灌口镇地处厦漳泉“金三角”中心地段,自古被称为“八闽重镇”,辖区内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浓厚的文化底蕴,交通区位条件优越。
  9月7日晚上,灌口镇举办招商推介会,多家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关注海峡西岸的一颗璀璨明珠,“八闽重镇”灌口。
  灌口是省级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的所在地,已形成以工程机械和汽车制造两条百亿产业链为龙头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集群,灌口镇以机械工业集中区为平台,重点发展机械制造、商贸物、旅游服务、建筑房地产等行业,并在机械制造业、商贸物流业等方面形成了一定规模。
  作为全国重要的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海西最重要的工程机械与汽车产业基地的灌口,乘着9.8东风,吸引了一批汽车相关配套企业的关注,来自德国的投资商汉斯先生来中国已经有20多年了,他对记者说,灌口镇政府给予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灌口镇良好的远景规划为企业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环境,他认为,灌口是最适合投资的地方,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企业将会有实际性的运作。
  灌口镇领导表示,欢迎客商来到灌口考察投资,据了解,今年9.8确定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额7.17亿元,预计达产产值14.88亿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顺驰参加了推介会。(官文捷)
  杏滨街道

  杏滨街道成立于2004年11月,其前身为杏林镇,地处西海域沿岸,与厦门岛隔海相望,宛如海上镶嵌的一颗璀璨明珠。一边是马銮湾一边是杏林湾,环境位置十分优越,国道319线、鹰厦、福厦铁路等穿越其中。特别是作为杏林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发祥地,杏滨街道辖内工业已成规模,以机械、电子、化工三大产业为龙头,引得950多家企业争先入驻,加上今年“9.8”签约项目,成为杏滨街道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杏滨街道是台商最早投资厦门的区域之一,人杰地灵,四季如春。雄厚的工业基础、丰富的招商资源,成为台外商投资的一方热土。尤其是这几年来,杏滨街道围绕前场物流园、杏北新城和马銮新城以及杏西工业片区、杏北工业片区、中亚工业片区这“一园二城三片”又好又快推进工业化和城市化建设。如今,杏滨街道不仅基础设施完善,产业聚集,现代商贸业、房地产业蓬勃发展,而且城市品位、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目前杏滨正着手引进大型购物广场和连锁超市,大力发展商贸群体网络,促进商贸业的新一轮发展发展。在此基础上,认真及时为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和创造配套设备设施,其中前场物流园将建成全省最大的公路、铁路货物集散地,直接辐射整个东南沿海。杏滨街道作为杏林台商投资区的主要区域,正在打造集美区甚至于厦门市的财富新中心。
  不仅如此,集美区杏滨街道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安全、舒适、稳定的投资环境,创新招商思路,提高办事效率,优化配置各种资源和优势,真正让投资方既省力又省心。此外,扎实做好投资客商子女入托、入学和就医、就业绿色通道工作,打造好杏滨投资新环境。当日,集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炳泉,副区长王良睦出席了杏滨街道的投资环境推介及招商项目推介会。(吴会明)
  侨英街道

  侨英街道地处厦门同集经济带咽喉链节,背靠天马山,有同安湾、杏林湾两湾相伴,历经近二十年的工业开发,形成了纺织服装、钨品加工、工业机电、光电电子四大产业集群和源香冷储等三大物流基地,集聚了15万人口,740多家企业。其中年销售产值500万元以上规模的企业达110多家,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近20家,涌现出如TDK、宏发电声、中骏重要、福盛纺织、利郎、世纪宝姿、集顺电子等龙头企业。以工业作基石,凭借两湾一区的地理优势和背山面海的旖旎风光,侨英街道目前已经形成文教区、工业区、新城区、海域、天马山五大发展平台。近几年来,侨英街道在同安湾畔、杏林湾畔等大力发展商住业,构筑高档商圈,至今吸引了喜盈门建材家居广场、世纪宝姿等落户,人人乐、新华都、国贸商城等在嘉庚体育馆会聚,大唐世家、大学湾、古龙明珠、泉舜泉水湾、水晶湖郡等10余个大房地产项目陆续兴建。
  侨英街道未来将构筑两大商贸服务区,一是集美北部新城商贸集聚区,拟引进大型购物中心、综合超市和高档品牌专卖店,以满足居民“吃、喝、娱、乐”的餐饮和休闲娱乐等生活需求。另一个商贸区就是位于孙坂路旁的华大西商业街。此外,侨英街道还有待出售厂房5.4万平米,待出租厂房约4万平米,同时还将适时推出商业地块进行招牌挂。展望未来,侨英街道有望成为一个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宜商宜居、宜学宜业的生态型现代新城。区领导胡练藩、江根云、刘金根等参加推介会。(刘德英)
  后溪镇

  后溪镇地处集美的东北部,目前形成了东部文教片区、中部新站片区、西部工业片区的产业发展布局。
  东部的文教片区方面。目前,文教片区内已入驻了厦门理工学院、厦门软件学院、厦门华夏职业学院、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华侨大学工学院、厦门兴才学院等7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的高校群。
  西部工业片区方面。在整合原有飞鹏工业园的基础上拓展形成,以机械工业为主,机械、机械配套以及电子产品、轻纺为辅环保型高新产业生产基地形成后溪工业组团。其包括通用厂房、自建园、台资企业增资拓展园区和拓展三期。目前,后溪组团内的市政道路以及相关配套的市政配套设施都已完成,日处理能力1000吨的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已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专为企业员工建设的新村外口公寓已经落成;另外,专门服务于工业园区内的“员工服务中心”也在建设中。
  中部新站片区方面。中部片区以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厦门北站为主,总用地规模551多公顷,包括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新站营运中心、圣果院综合服务区等。随着新站片区商贸集中区、商住多元使用区、产业研发区、会展会议等功能区域的开辟,建成后的厦门新站不仅将成为我省最大铁路客站和亚洲一流的立体交通枢纽,也将成为厦门、海峡西岸对外商贸阵地。区领导洪成、洪奇峰、陈清安等参加了推介会。(林志杰)
  集美街道

  集美街道以集美学村为中心,交通便捷,福厦漳高速公路、324国道、集美大桥、厦门大桥以及未来的沿海高速铁路等构成了其重要的交通枢纽,为客商投资、旅游观光提供了便利的海、陆、空通道。陈嘉庚纪念胜地、延平故垒、南顺鳄鱼园及“集美学村”闻名海内外,其秀丽的风景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每年吸引着100多万中外游客。近年来,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成为集美街道的经济重点,随着鹭岛北海湾别墅、国建东海岸别墅、比华丽、海景明珠、碧海蓝天等越来越多的高档商住楼的开发,大型商业中心和京闽北海湾五星级大酒店的落户,以及国家皮划艇基地的建设,集美街道将打造成为集美区的经济中心,旅游中心和购物中心。
  集美街道今年“9·8”推出三大投资项目:集美商业广场、旧城改造、集美艺术区。集美商业广场,位处厦门重要的城市入口,北临集美大学、东临同集路、西临高速路,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将被打造成集休闲、娱乐、购物、商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商贸广场,成为集美区大力发展服务业的一颗闪亮的明珠。旧城改造,是以时代服装为中心的周边一带,集美街道将对辖区的经济结构进行重新布局,打造集旅游、办公、金融、休闲为主体的精品街道,将可利用的资源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集美艺术区,位于集美区银江路132号,集美大学体育学院对面,占地2万平方米,由凹凸影像基地、MT电影会所、艺术家工作室、高校创意展区和文化创意类企业及格子铺等构成,举办艺术展览、现代音乐演艺、播放现代实验性探索性影视作品等各种艺术活动。(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