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世界孙氏宗亲联谊会二次筹备会9月15日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0-09-13 09:47 阅读人数:

  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孙氏华裔华人代表聚首台北秀朗

  世孙会筹备会主席孙吉龙将率厦门孙氏宗亲100多人赴台莅会

  世界孙氏真大宗,男是龙来女是凤。9月15日,世界孙氏宗亲联谊会第二次筹备会将在台北举行。孙中山先生的孙女孙穗芳女士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孙氏华裔华人代表聚首台北永和秀朗。世孙会筹委会主席孙吉龙先生也将率厦门孙氏宗亲100多人赴台莅会。
  孙氏宗亲历史悠久,其祖先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的孙膑,其智勇多谋,留下了闻名世界的《孙子兵法》。两千多年来,孙氏宗亲遍及世界各地,其最出名的代表人物便是孙中山先生。2009年,新加坡孙氏公会会长孙嘉禾、台湾孙氏宗亲会长孙正福、厦门建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孙吉龙、集美乐安联谊会会长孙碧民等,共同谋划创立世界孙氏宗亲联谊会,得到世界各地孙氏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响应。2010年3月10日,世界孙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第一次会议在厦门集美孙厝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多名孙氏宗亲聚在厦门,并举行了国父孙中山先生铜像落成、侨领孙炳炎先生铜像与集美乐安联谊会会馆揭牌仪式,世界孙氏宗亲代表汇集中国厦门集美,共同讨论了《世界孙氏宗亲联谊会章程草案》、《会徽》的设计方案和《会歌》的创作等问题。筹备会第一次会议让世界孙氏宗亲代表看到了世界孙氏的蓬勃景象。
  为了推进世孙会筹备进程,根据第一次筹委会决定,今年9月15日在台北永和秀朗举行第二次会议。二次会议的三大主题,一是确定和通过《世界孙氏宗亲联谊会章程》、《会徽》、《会歌》,二是确定成立世孙会的时间、地点、主办单位与人数,三是推荐世孙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成员人选。世孙会筹委会主席孙吉龙将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王文津)
  相关链接》》
  彭一万为世孙会作《孙氏之歌》

  原厦门市文化局局长、旅游局局长彭一万先生,日前为世界孙氏宗亲联谊会作《孙氏之歌》。歌词如下:
  世界孙氏真大宗,男是龙来女是凤,古代有帝王,当今出英雄,千年传祖德,青史志丰功。中山精神好传统,族亲团结向前冲,振兴咱中华,天下总为公。
  枝繁叶茂真辉煌,宗亲乡情心相通,唐山过台湾,开垦打先锋,唐山闯世界,打拼敢担当,中山精神好传统,族亲团结向前冲,永远有和平,世界会大同。
  日前,这首《孙氏之歌》已由著名作曲家王大伦谱曲,著名闽南语歌手陈飞演唱。(王文津)
  ▲ 今年3月10日,世界孙氏宗亲联谊会筹备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厦门集美举行。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女士为集美孙厝的孙中山铜像落成揭牌。(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