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首家船运公司落户侨英

时间:2010-09-13 09:47 阅读人数:

  “9·8”投洽会期间,来自泉州海峡集团的金南泰船业公司一举投资3亿元人民币,在侨英街道注册设立船运公司和厦门南捷物流有限公司,构筑海、路一体物流新网络。据介绍,厦门金南泰船业公司预计三年年总运力将达到10万吨,年营运总产值约1.5亿元。目前厦门金南泰船业已委托制造3艘运力5000—10000吨级别的货船,预计今年12底即可交付使用。金南泰船业的落户成为集美区首家航运公司。
  在参加侨英街道招商推介会时,金南泰船运公司董事长洪振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洪振基告诉记者,他是石井人,船员出身,对海运有着特殊的情感。金南泰船业是泉州市海峡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及珠江三角洲普通货船运输和货运代理的内资企业,成立20多年来,公司船舶所运营的航线以中国沿海中、长航线为主,以大港口的主要支线为辅,公司至今已有万吨货船16艘,从业人员达2000余人。
  洪振基说,早在十余年前他就在厦门买房置地,近几年来由于业务往来,与侨英街道商会等经济界人士结下不解之缘。看到侨英街道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完善,他萌生投资意向。他说,在他眼中侨英街道地理位置优越,拥有集美大桥、厦门大桥、杏林大桥三桥双向8车道交通优势,8分钟即可到达岛内,10分钟可直至机场,又毗邻未来交通枢纽厦门北站,区位优势明显。其次,二三产齐头并进格局蕴含无限商机,其中仅企业就有700多家,各种商场巨头如新华都、人人乐、喜盈门等纷纷进驻。良好的投资环境让他怦然心动,于是大手笔地投入,希望和侨英街道共筑美好未来。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洪振基一直关注杏林湾片区的发展规划,并和侨英街道商会会长、集美区味友食府董事长王瑞祥相谈甚欢。他说,看到侨英街道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他希望进一步了解侨英,了解集美,在集美新城区推进中、在厦门岛内外一体化进程中挖掘新商机,也许有一天,他会涉足集美房地产业和餐饮业。(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