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欢迎您投资集美现代服务业

时间:2010-09-06 09:36 阅读人数:

  今年“9·8”集美推出40个服务业招商项目,其中商贸业21个、房地产11个、旅游业8个

  今年“9·8”,集美推出40个服务业项目招商,这40个项目,包含商贸、物流、房地产和旅游等四大产业,欢迎海内外乡亲前来考察洽谈。
  商贸业方面。主要有厦门北站片区南北广场,拟推出22.45万平方米用地,依托北站的便捷交通条件,打造集大宗批发贸易、一体式购物中心、餐饮等业态为一体的商务平台;南广场东侧推出6.2公顷用地,建筑面积达24万平方米,拟建商业10万平方米、酒店5.7万平方米,SOHO办公8.3万平方米;北站南侧将打造总用地面积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圣果院商业中心,包括商业购物街区、高档商务酒店及配套商业、高层办公楼等,拟引进商务办公、特色商业、百货超市、专业市场及酒店管理等。
  在杏林湾畔的集美新城片区,单单杏林湾营运中心就有12万平方米商业中心和5万平方米酒店式公寓,规划有单栋商业中心,拟引进百货超市等配套项目;贯穿集美新城南北的主轴-诚毅大街将滨湖广场、阳光草坪轴线、市民广场、市民中心前广场、商业休闲带、绿化景观带、商业文化带等一一串起,预计9月开工,也拟引进大型的商业项目。
  在集美北部新城片区,继全国连锁商业企业人人乐购物广场、喜盈门建材家居广场等落户这里,厦门国贸集团开发的大型商业地产国贸商城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拟引进大型商业、连锁超市、体育用品销售、健身中心、体育酒店(酒店式公寓)、康体设施等项目。集美文教区方面,将在华侨大学西北侧打造一条华大西商业街,总用地面积24550平方米,街道总长度450米,总宽度57米,主力店面积约24m2。楼层以二层为主,局部三层,设计前后两排街道。业态分布为餐饮占40-50%,服饰、精品、饮品合占20-30%,娱乐占20%,其他占10%,拟引进整体经营公司。还将在文教区后勤服务中心引进超市等配套项目。
  在集美片区,集大南侧的集美商业广场拟带方案挂牌,业态包括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等;结合同集路旧城改造,拟在集美长途汽车站西侧引进中小型商场、百货等商业配套项目。在杏林片区,杏西商业广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2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拟引进大型超市、网吧、商场等项目。
  房地产方面。拟推出11个招商地块,都是用于商住小区的建设,包括集灌路北侧、海翔大道东侧7.98公顷的锦园居住区地块,滨海大道上的8.27公顷的环东海域4-7号地块,杏林湾西侧,杏滨北路以东16.51公顷的11-11片区杏北外环路东侧地块,灌口双桥小区6.3公顷的双桥小区二、三期地块,杏滨3.36公顷的鑫丰企业地块,集美北部新城10.59公顷的商住用地,灌口中路西北侧6.48公顷的集灌口2010年储备用地1号地块,滨海西大道与滨海旅游路交叉口东北侧分别为2.5公顷的滨海西大道与英环路交叉口1号地块和14.56公顷的3号地块;同集路西侧4.8公顷的太平货柜地块,以及日东公园旁,日新路东侧7.65公顷的电厂置换用地。
  旅游业方面。6大项目包括2个生态旅游项目和4个酒店项目。位于后溪镇岩内水库周边的岩内旅游休闲度假区主要依托水库及周边山地拟引进开发商建设有自然风光游览、养老休闲、水库娱乐、山地运动建设、餐饮娱乐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内设疗养度假村及度假休闲酒店;位于后溪镇西部二农山地的白虎岩景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依据“绿色、文化、环保”的主体,结合设计方案进行整体开发,拟引进开发商建设具有适度超前的高尚生态休闲旅游区;位于杏东路与杏滨路交汇处的金海湾酒店拟整栋出让,总建筑面积41778.510m2,地上建筑面积33088.930m2,1-6层为酒店大堂、商业商务配套、露天游泳池、管理用房等,7-21层酒店客房共计286间;位于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灌中路北侧的舒昕酒店定位为三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拟引进酒店经营管理公司;位于集美大桥下,古龙御景旁的集北滨海酒店总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拟建高星级酒店;位于杏林湾路旁的新城核心区酒店总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拟建高星级酒店。(集美报 陈季玉 王德胜)
  ▲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集美旅游观光。(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