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倪超做客厦门网谈加快集美发展

时间:2010-09-06 09:36 阅读人数:

  9月2日,集美区区长倪超来到厦门网演播室,首次接受网络媒体现场采访,畅谈集美区在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的东风下,如何抓住历史性机遇,全面加快发展。
  倪超首先介绍了集美区在交通、区位、经济、人文底蕴等方面的四大优势。倪超说,目前集美区正在响应省委、省政府“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的部署,发扬“比、学、赶、超”精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等五大战役,全力确保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今后,集美将按照“一心四片”的“蝶形”发展布局,全面加快集美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集美新城建设,壮大现代服务业,提升工业,改善民生。倪超表示,下一步集美区将“强二壮三”,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轮驱动。工业方面继续推进科技创新战略和品牌战略,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以楼宇经济、商贸业、物流业、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促进服务业尽快形成优势产业,尽快显现经济社会效益。预计到“十二五”末,集美的二三产业将各占半壁江山。倪超还介绍了集美区通过实施社会救助“绿洲计划”,逐步形成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社会救助帮扶体系,最近获得了“中国十大最关爱民生的县(市、区)”称号。
  最后,倪超通过网络和视频与网友交流互动,回答了部分网友的提问。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