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为外来员工子女解决“就学难”

时间:2010-09-06 17:57 阅读人数:

  集美区拟新建杏东学校与扩建上塘中学,新增学位3000多个

  为了解决外来员工孩子就学难问题,集美区将再投巨资,于未来两三年内开建两个教育项目,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杏东学校以及扩建上塘中学,积极为房地产项目开发、厦门机电工业园区等项目配套。
  近几年来,随着集美区第三产业的迅速发展特别是房地产项目的发展蓬勃,特房集团、住宅集团、万科地产、古龙集团等纷纷在集美布局,在集美文教区、杏林商圈、台商投资区周边等地带一个楼盘接着一个楼盘不断涌现。以大盘格局出现的房地产项目为集美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气。与此同时,工业区项目不断完善,如厦门机电工业园区等等随着工业的回暖大量用工需求又带来了日益增长的进城务工人员。集美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据统计,仅今年秋季一年级新生因购房未入户者就达400人之多,主要集中在乐活小镇、古龙明珠、红树康桥、大学康城等这样的大楼盘。其中乐活小镇购房者今年就有100多名子女需要就读小学,而曾营小学在8月份摸底中也发现,购房未入户适龄儿童100多人。
  为此,集美区教育局积极调整中小学教育布局,拟于明年开建两个项目,即杏东生活区配套项目,兴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总投资额预计达5500万元,项目办学规模为60个班,其中小学36班,初中24班,总用地面积5万余平米,总建筑面积2.23万平米。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小学36班,建筑面积1.39万平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及配套设施,一期投资约3000万元。工程全部完工后,可吸纳中小学生人数达2200多人。据介绍,目前杏东生活区已有万科金域华府等三个房地产项目落户。与此同时,为做好厦门机电工业园区的配套,上塘中学将扩建新教学综合楼,预计增扩21个班,使学校达到48个班型,届时可多出初中生学位数1050个。此外,集美区还将为杏滨中心小学新盖教学楼,增加6个班。(集美报 刘德英)
  ▲新学年开学第一天,集美英村小学一群孩子放学回家。(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