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小小环保袋畅销欧美日

时间:2010-08-29 17:20 阅读人数:

  后溪农家女周秀惠创业带动就业受到副市长詹沧州的赞扬

  一个小小环保袋竟然畅销欧美日本。在8月23日集美举行的厦门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工作暨实施小额信贷现场交流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高度赞扬后溪镇农家女周秀惠创业带动就业的巾帼精神。詹沧州说,一个小小的环保袋,因为与环保理念挂钩,赢得了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的青睐,很不容易。应该引进更多人才,帮助企业研发设计新产品,不断开拓市场,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当天,詹沧州带领市妇联、农业局、农信社及全市各区妇联干部来到集美区召开别开生面的“双学双比”现场会。在灌口镇“巾帼农家乐示范点”———宝生园农家乐,詹沧洲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农村妇女康丽好开辟的现实版的QQ农场,这里吸引了很多市民来当“周末农民”,不但带动了灌口的旅游,还为45位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詹沧洲对这种新颖的经营模式表示赞许,认为既迎合了都市人对农村生活的向往,为生活在城市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实践基地,又为发展生态旅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项目,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为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提供了有益的尝试。他希望康丽好应该不断丰富宝生园的内涵,提升层次,吸引更多的城市人到这里体验农村生活;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给予一定的扶持,在不影响规划的情况下,适当延长租赁期限,使创业者能放开手脚去经营。另一个市巾帼农家乐示范点是位于灌口双岭村得龙谷山庄,这里原来是一处知青点,叶美丽、黄玉连姑嫂在这里创办起了集餐饮、休闲、锻炼、教育为一体的休闲农庄,每年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詹沧洲希望叶美丽多收集一些知青当年在这里下乡时生产生活的老照片和实物,定期组织老知青及其家人回来聚会,通过唤起一代人的记忆,吸引更多的人到这里感受知青文化,凸显农庄的特色。
  在随后举行的现场会上,詹沧洲强调,要大力推广农村妇女创业就业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以典型引路,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创业就业,为农村妇女创业就业营造良好的氛围。会上,大家还现场观摩了“厦门市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实施五年来成果图片展。为荣获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对市级“优秀信贷员”、“优秀女信用户”、进行了表彰,为9个“巾帼农家乐示范点”授牌。集美区的凤岭山庄、龙谷山庄、宝生园农家乐被授予厦门市“巾帼农家乐示范点”,灌口镇深青村许素娥被评为市级“优秀女信用户”,后溪信用社连晓岩被授予市级“优秀信贷员”。副区长江根云参加了现场交流会。(陈季玉)
  ▲ 詹沧洲(中)在参观后溪镇女能手周秀惠(右一)创办的工厂。(陈季玉/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