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民企再亮两岸“台交会”

时间:2011-04-11 16:30 阅读人数:

  在4月7日至11日举行的第15届海峡两岸台交会上,集美民企盛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新推出的产品自动补胎充气灭火液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驻足观看。
  盛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美区东安村失地渔民张俊平创建的一家民营企业。几年来,他们瞄准台交会这个平台,年年推出最新的高新科技前沿产品抢占市场并寻求合作伙伴。去年他们成功推出的水火焰机已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后授予专利权,为此,在2010年厦门市第二届创业项目推介会上,厦门市副市长叶重耕授牌给盛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本报和福建日报先后以《集美水火焰机首次亮相台交会》和《一位退养渔民的新能源梦》为题作了报道。
  今年盛斌能源则推出自动补胎充气灭火液。这种充气补胎液是一种无毒无味无油性无副作用可防锈的液体,完好轮胎注入后能防刺漏,对6mm以下刺孔有100%补充功效。不用千斤顶支撑和卸轮胎,1分钟内迅速修补轮胎自动充气,且不会对轮胎和金属轮产生腐蚀,彻底解决在旅途过程中因轮胎穿孔而无法安全顺利抵达目的地的难题,同时还可作随车灭火器使用。采访中记者得知,自动补胎充气灭火液使用简单快捷,只需直接将自动补胎充气灭火液注入气门即可达到防漏、补漏、自动充气的神奇效果,还可以保证坚持长时间驾驶的轮胎压力。只需短短的1分钟,就可将补漏、充气工作完成,刚刚被扎的车辆马上即可照常行驶。另外一次灌入自动补胎充气液,可重复修补多次,很好地解决了因扎胎抛锚所带来的烦恼,又能延缓车胎老化,延长寿命,降低爆胎率,有效避免高速行驶的车辆爆胎有可能导致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
  采访中,盛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平对着记者介绍起新产品充气补胎液的发明过程。家住农村的张俊平每天开车上下班,修路前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千疮百孔,他开的车经常容易爆胎,自己换麻烦,叫车来修一等就是半天。“能不能发明一种自动补胎充气的装置”,想到就干的张俊平请来国内知名研究院相关专家。专家献计说,这个从理论上是可行的,关键是要找到一种无毒无味无油性无副作用可防锈的润滑液。历时两年科研攻关与百余次实际试验,这种采用了先进的高分子聚合技术,将纳米高分子化合物和合成高分子聚合物的自动补胎充气灭火液终于被研发出来。利用车辆行驶过程中的离心力,自动补胎充气灭火液会在轮胎内层形成一层保护膜,其余的液体在轮胎内部均匀分散。车辆在行驶中,如果轮胎被钉子或者其他坚硬物质刺穿时,猛力泄出的空气会把混合液带入空洞,瞬间把空洞堵住,并完成轮胎充气工作,以保证汽车的正常行驶。通过了几次产品升级,张俊平终于成功推出了最新一代自动充气补胎灭火三效合一的充气补胎液。目前,该新产品已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他们正积极寻找合作商,已有几家上市公司有意与盛斌科技合作。
  据悉,在此届台交会上,集美参展的还有厦门鑫富弘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2家民营企业和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1家国家骨干大型一类企业。此外,集美职业技术学校也参加了展会,多年来,该校主要的办学举措是校企合作、开设“工学交替”实验班,“订单式”班级,各种短期培训班。此次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受到台交会组委会的青睐,成为展位上唯一一家特许展示的学校。(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