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湄南河畔诚毅歌

时间:2011-04-11 16:24 阅读人数:

  ——记第二届全球集美校友联谊大会

  2月27日,泰国曼谷。第二届全球集美校友联谊大会在中华总商会光华堂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集美校友和嘉宾1500多人与厦门市委统战部、集美区人民政府、集美校友总会、集美大学、集美中学、集美轻工业学校等集美学校组团一起,共同庆祝这一节日。
  当晚,中华总商会光华堂内,灯光闪耀,熠熠生辉,嘉宾云集,座无虚席。主席台的幕布上喷印着陈嘉庚先生的巨幅肖像和“诚毅”校训,中间是集美的标志性建筑南薰楼和道南楼。出席联谊大会的嘉宾有: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左志强、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博士、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陈素珍、集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良睦、集美学校委员会副主任陈忠信、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等。校主陈嘉庚先生的长孙陈立人、二校主陈敬贤先生的长孙陈明达、陈嘉庚事业得力襄助者陈六使先生的贤孙陈锡远也应邀出席。对他们的到来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会奏颂圣歌后奏《集美学校校歌》。大会由泰国集美校友会副会长巫庭光主持;泰国集美校友会会长丁文志致辞。他代表大会筹委会对帮助、支持本次联谊大会的成功召开的一切单位和贤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席大会的校友、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集美校友是我们共同的名字,校主陈嘉庚先生是我们共同的精神领袖。我们举办世界集美校友联谊大会的目的是缅怀敬爱的校主陈嘉庚先生的丰功伟绩,加强全球集美校友的联系、友谊和合作。
  左志强参赞、陈素珍副部长、王良睦副区长、陈忠信副主任、任镜波理事长、王钦贤会长先后致辞。
  会上各代表团以及其他团体和泰国集美校友会互赠礼品。泰国校友会的代表把会旗交给下一届主办单位集美校友总会的代表。
  集美大学、香港集美校友会、泰国集美校友会、集美中学、集美校友总会等单位和团体代表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在集美中学就读的学生也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节目。
  第二天,主办方组织参观举世闻名的泰国皇宫,代表们对泰国人民的智慧的创造由衷地发出赞叹。晚上,200多名客人在主人的安排下,乘游艇漫游了美丽的湄南河。八十高龄的泰国集美校友会会长丁文志带头唱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拉开了湄南河上游艇晚会的序幕。三个小时的游玩,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领略湄南河畔绮丽的夜色,一边欣赏校友们即兴的表演。校友们用自己的欢乐和赤诚在湄南河上谱写了一曲诚毅之歌。
  在2月27日下午,由集美大学、集美中学、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和集美区联合举行招生、招商推介会。
  此次联谊活动规模宏大,盛况空前。遍布全泰国的集美校友为之付出了大量心血,他们踊跃参加活动,慷慨解囊捐资。这一切都是前所未见的。联谊大会洋溢着团结、友谊、热烈的气氛。出席大会的嘉宾自始至终情绪饱满,几乎没有人中途离场。据说这在泰国是很少见的。整个活动轻松、随意又十分完满。
  本次活动在泰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亚洲日报》、《京华中原》、《新中原报》、《星暹日报》等四家泰国华文大报和一家杂志连续两天整版刊登介绍集美学校校主陈嘉庚、今日集美学校以及发展中的厦门集美区的文章和照片。筹备会还编辑出版了精美的画册《湄南河畔诚毅歌》,和《魅力集美》等画册和宣传品一起作为礼品赠送给校友和嘉宾,受到普遍的喜爱。会后,各大报又以整版的篇幅刊登大会的盛况的报道和照片,称本次活动不仅是泰国集美校友的荣耀,也是泰国各界的荣耀。(陈颂)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