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督查绿化和创卫工作

时间:2011-04-10 16:18 阅读人数:

  4月1日下午,英村安置房对面人行道外侧的农田里,惊现一堆土头垃圾和生活垃圾。区长倪超当场发出如此质疑。“平时查了吗?督办了没有?这么多部门是怎么齐抓共管的?”当天,倪超与江根云、范启德、王良睦等区领导,率政府办、文明办、发改局、财政局、建设局、执法局、林业局、城管办、爱卫办、公路分局以及各镇街负责人就绿化及创卫工作召开现场会。在学村门口同集路一侧,绿化带上土壤开裂,草皮干枯,灌木丛叶子凋落。公路局负责人说,这片地原本是脏、乱、差的杂地,经平整后种上些草皮树木,但由于土质不良,肥力不够,所以长势不乐观。而在侨英街道一块政府收储用地边,挡土墙与人行道间有条约一米宽的控制线,杂草丛生,大大小小的石块、砖瓦散落其间,拨开杂草生活垃圾赫然藏身其间。细问之下,街道、建设、公路等部门却说不清究竟谁是主管部门。
  针对扯皮现象,区长倪超要求强化责任落实,通过甄别责任,并以书面形式下发,各职能部门和各镇街意见务必把各自的责任背起来。针对目前绿化等城市管理工作投入不够、重视不够、管理不够、标准不够高等现状,倪超强调,要迅速整改、常抓不懈,探索形成好机制,强化管理,强化监督。各部门、各镇街要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切实重视起来,经常不定期下去检查,发现问题马上处理。(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