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理工学院为新疆培训毕业生

时间:2011-04-10 16:07 阅读人数:

  3月27日,新疆昌吉州的108名少数民族毕业生来到福建6所高校开展为期1年的岗前培训。目前,厦门理工学院已经为来自吉木萨尔县的18名毕业生做好了开课和后勤保障等准备工作。
  “厦门真是个好地方,厦门理工学院的校园像花园一样美,相信来自昌吉州的毕业生来这里学习生活一定会很幸福的”。首批来闽培训学员的总领队、昌吉州人大副主任马丽君(回族)女士18日到厦门理工实地考察时说,厦门理工为新疆受援地区高校毕业生岗前培训所做的准备细致周到,比原来预想的还要好。
  记者昨日在厦门理工看到,新装修的清真餐厅焕然一新。校方为来自哈萨克、回、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的18位学员准备了相对独立的宿舍,宿舍配有洗衣机、热水器、空调等设施,培训班还特别配备了一位领队、一名辅导员和两名厨师。“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和条件,切实为新疆基层培养一批有技能、能务实、扎根基层的骨干才人是厦门理工的荣幸,”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国豪说,希望来厦参训的首批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开阔眼界,增进民族感情,提高就业竞争力。
  今年初,新疆自治区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组织实施“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赴对口援疆省市培养计划”的意见。援疆省市和受援地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组织、岗位及编制、经费等各方面优先保障,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并落实学员培养计划和实施方案。
  根据培养计划安排,首批培训学员将分6队分别到厦门理工学院、闽江学院、漳州师范学院等6所本科高校。培训的课程包括政策理论、行政管理、应用文写作、经济管理、社会实践等六大模块,着重提高学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首批学员将采取“单独设班、分散培训、集中住宿”的管理方式。(唐红波)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